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铁运处多工种与“骄阳”同行战高温保运量

煤炭资讯网 2016/7/27 12:24:4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三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兖矿集团铁运处广大干部职工冒酷暑战高温,不等不靠,严把作业安全关口,精心组织每列车的发运,打响了一场高温运输保卫战,构成了炎炎烈日下的一道别样风景线。

    “虽然我们车站的人手少,但个个都是吃得了苦的铁杆硬汉!”说起自己的兄弟,铁运处国际焦化运输部主任李峰一脸的自豪。在炎炎烈日的灸烤下,上午九点半左右,一节节停留在厂内站的车皮散发着白色的热浪。穿梭、行走在温度高达四、五十度股道和车辆间,调车连接员张强的后背上不一会就被汗水浸透,汗珠顺着发丝滴落在肩头。为保证每列车安全、正点的发运,尽可能压缩矿停时间,这个90后的小伙儿力求每一个操作动作都做到准确无误,整个工作流程井然有序。工作中,他必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特别要戴好防护手套,把手上的汗水和车皮隔离开,确保上车、下车时能够抓稳、抓牢。
 
      “运量上来了,咱的收入才能有保证,咱们干起活来才更有劲头,苦点、累点都没什么。”内燃机车司机、司机长徐磊高兴地说。作为司机长,不仅要做好作业前的安全预检保证高温天气下机车的运行安全,还要保证本班组职工的人身作业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要以身作则,按章作业、文明生产,时时处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截止到26日,这个处共完成107.26万吨运量,预计7月份能实现128万吨的好成绩。


本网特约记者:王丹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