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每天努力一点点

煤炭资讯网 2016/8/25 16:53:16    一事一议
    昨晚看撒贝宁主持的节目《开讲啦》,是刘德华讲述自己的人生轨迹,里面不乏睿智的语言和值得借鉴的经验,但最让我难忘的不是他多么精彩的传奇,也不是他多么辉煌的经历,而是一个女孩手持话筒向他提出的一个这样的问题,大概意思就是:“我是在我们单位里学历最低的一个女孩。在我们单位里,每一天的清晨我总是第一个来上班,每一天的下午,我总是最后一个关上电脑最后一个离开。无论我多么努力,我都赶不上我的许多同事的业绩。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睡不着觉,一遍遍的思索,明天我将会怎么样,我总是十分担心,我会不会被淘汰。虽然我十分敬业而且十分努力,我对自己的未来都不乐观。请问,你对我这样的笨女孩,有没有什么可以指导的地方?”

    刘德华非常认真而且是十分真诚地告诉这个女孩:“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不是每一个梦想都开努力就能够实现。虽然我们可能天分不同、机遇不同,但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为了梦想去努力。”

    这时候,撒贝宁接过刘德华关于梦想的话题,很机智地告诉这位女孩:“因为你每天都在努力,所以你每一天都在进步。正因为你每一天都努力一点点,进步一点点,你才不会被淘汰。”然后撒贝宁问这位女孩:“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以青年代表的身份来参加这个论坛的,这就是事实对你工作的肯定。请问你的同事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女孩笑了。

    在女孩手持话筒刚刚站起向刘德华提出问题的时候,我看出女孩非常紧张,而且十分不自信,并且眼睛里有仿佛要流淌出来的泪花。当女孩得到鼓励和肯定的时候,我看到女孩笑容里的喜悦。

    是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都可能遭遇挫折和低谷。我们不可能都是花里的牡丹那么引人注目,也不可能都像乔布斯、比尔·盖茨那样辉煌成功,我们可能只是草原上的一棵小草,也有可能我们一辈子的默默无闻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只要我们每一天都去奋斗,每一天都去追求,我们每天努力一点点,我们的梦想就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的人生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精彩。我们无需攀比,也不必自卑,我们只要做最精彩美丽的自己。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