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职工单文香家庭:用爱抓职工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2:09:49    人物展示
    安徽淮北双龙公司职工单文香一家是安全文明的家庭。丈夫单文香二十多年如一日,在百米井下抓安全、找疑点,排查隐患,一丝不苟,当好职工的安全保护神,工友们亲切的称他是“煤海里的安全哨兵。”多次被公司评为“五好职工”。妻子李素华,当好贤内助,用爱护佑职工安全。

     二十多年,单文香以扎实苦干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干好自己的工作。2013年,掘进区先后进行掘进巷道、修护等工作,工作复杂,不仅给管理都带来困难,而且对安全很不利,关键时刻,单文香班班早下井,晚上井,身上带着皮尺,在百米井下现场抓关键,把安全,盯重点,严格排查隐患。安全是煤矿生产永恒的主题,工程质量是安全生产的基础,质量抓不好,直接影响安全生产。单文香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标准化这一主题,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质量不放松。2016年3月份,掘进区四队在25215巷道施工,巷道断面大、条件差,困难大,关键时刻,单文香坚持跟小班,与职工同下井,同上井,同干活,在他的带动下,职工们的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齐心协力保安全,大搞工程质量,积极开展创建安全质量示范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3月底集团公司示范头验收中,取得了工程质量示范头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抓安全时,单文香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对职工也时刻把关,他抓安全不怕得罪人。他常说:“为职工安全的事得罪人,值得。”一次中班,班里一名职工掘进架棚工程质量不合格,单文香发现后,立即让这名职工重新返工,这名职工不服气,单文香认真地说:“我是队长,工作用数据说话,来不得半点马虎。”遇到这样抓安全的事有多少次数也数不清了。
 
    妻子李素华深知丈夫是一名队长,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认真搞好后勤,时刻关心丈夫和班组职工兄弟的安全,不让丈夫有思想负担。协助丈夫抓安全以情入手,以情感人,以情促人,用“爱”字为工友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儿子也时刻不忘爸爸的下井安全,时常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注意安全,跟班下井时,把好全班职工安全关,全家用真情护佑安全。今年以来,掘进区四队施工的25215机巷条件差、困难多,在单文香的带领下,全队职工月月按照公司要求完成生产任务,杜绝了微伤以上事故和非人身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祖百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