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省委组织部李宏军一行到徐家沟矿交流“两学一做”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2:19:13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25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企干处长李宏军,副处长肖涛,调研员卢杨和陕煤化集团公司党群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夏迎广一行到徐家沟矿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肯定成绩,提出建议和希望,确保“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取得更大实效。铜川矿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蓬,党委书记郭宝辉,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启科参加交流活动。

 
     李宏军一行到矿后,在前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交流会。他首先介绍了这次学习交流的方式和意义,通过学习交流,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推进的目的。矿党委书记王晓锋对本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他指出,自推出矿业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我矿立即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确立了“45556”总体要求,开启了“123456”工作模式,做到五个结合。一是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忘初心,逆境突围。利用矿广播站,QQ群、简报、微信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展开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奋然前行。二是把“两学一做”同企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我们不断拓宽走出去发展,尽心尽力给职工转型就业找出路。在矿业公司的支持下,我们多次与崔家沟分公司进行联系协商,达成了承包崔家沟分公司“两堂一舍”后勤服务的协议。从5月份开始,职工食堂、锅炉房、职工澡堂、洗衣室相继开张运行,60多名职工实现了培训转岗就业。三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魏墙煤矿项目部党支部,以“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党支部参与安全管理,人人争当安全员,党员签订安全责任状,班前安全礼仪,安全点评,安全分析会等活动为载体,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并坚持边学边改,“学”、“做”结合,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增强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积极打造“安全零事故、设备零隐患、操作零失误、现场零杂物、工程无次品、党建零距离”的品牌,保持和发展了我矿安全生产成果。四是把“两学一做”与矿区稳定紧密结合起来。面对压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矿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以身作则,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地给职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实现了矿井关闭后人心不散、队伍不乱,矿区始终保持了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五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活动结合起来。魏墙煤矿项目部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方法上从实际出发,灵活应用,除了常规的方法外,还采取多种形式,关注外出人员诉求,切实听取他们的合理建议,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崔家沟分公司生活后勤服务党支部要求党员要加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严格自我要求,虚心听取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迈进,努力提升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要求留守矿本部的党员要珍惜岗位,加强业务拓展,达到一专多能,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细致地为走出去的职工服好务,减少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外安心工作。
 
 
    机关党支部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及践行“四讲四有”工作进行了介绍。矿长李福锦对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包走出去发展的魏墙项目部、崔家沟分公司后勤服务部和矿本部工作及成效作了交流汇报。
 
 
     李宏军一行听取汇报交流,查看了该矿“两学一做”各类基础资料后总体感觉很好,认为该矿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企业面临行业持续下行压力和去产能的紧要关头,能够经受住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实行科学谋划,逆境求生,开辟走出去发展战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在矿井关闭的关键时刻,积极努力开辟了魏墙项目部、崔家沟分公司后勤服务部共安置职工350多人,实属不易,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来看,学的规范,做得扎实。希望今后要把成功做法保持下去,在凝聚人心、创新发展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实效。
 
     夏迎广指出,他于1989年至1991年间,在徐家沟矿担任主要领导两年多,学到了很多东西。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该矿的情况比较了解,感情深厚。他强调,徐家沟的矿风正,队伍好,敢担当,有作为。徐家沟人能打攻坚战,会打胜仗。这支队伍形成的企业文化、管理文化、和谐文化是十分宝贵的,希望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传承好的做法,开创美好未来。


本网特约记者:张云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