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煤七台河矿业公司铁选厂“三个感恩”凝聚正能量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2:57:05    通讯特写
    当前煤炭发展处境,惟其艰难,那么如何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懂得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如何感恩,从而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渡难关?龙煤七台河矿业公司铁选厂“三个感恩”凝聚正能量。

         “三抓”,抓出精气神
 
    铁选厂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围绕“感恩知足、心连心手挽手迎着困难一起往前走、在企爱企”三项活动,开展了以“知足有为、知足作为、爱厂爱岗、无私奉献”为主题,以“感党恩、感企业恩、感父母恩”为内容的“三个感恩”教育活动。
 
    铁选厂在活动中,一抓真情说教。铁选厂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厂广大干部职工的感恩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活动中体验感恩,在生活中实践感恩,做到自我完善,感恩回报;进一步培养员工进取心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全厂渡难关、谋发展的强大力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利用班子会、调度会、班前会,讲焦裕禄、中国最美一线工人郭明义、太重三“女侠”等故事,让“三个感恩”教育走进车间、走进班前、走进头脑,引导干部和职工明白了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如何感恩。二抓解疑释惑。这个厂在活动中到车间、进班组、进家庭,了解职工思想,倾听职工的愿望、呼声和要求,以实际行动为职工解疑释惑。三抓活动创新。这个厂在活动中既注重面上的整体推进,又加强点上的重点深化;既注重全员的思想稳定,又注重个别职工的不稳定因素排查;保证了教育活动张弛有度、有序深入。
 
    通过“三抓”,提振了干部员工干事的精气神,在铁选厂处处都能看到小改小革、爱岗敬业、一心持家的工作画面。
 
         “三问”,问出感恩心
 
    铁选厂按照公司党委“三项活动”要求,为让广大干部和职工真正能以实际行动感恩企业,围绕 “三个感恩” 开展了大讨论活动。他们以“心连心、手挽手、一起迎着困难往前走”为主题,在职工群体中围绕“我为单位发展做了什么?企业给了我什么?今后我应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进行扪心座谈大讨论。同时,集中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现在初心变没变?不忘初心怎么干?”开展大讨论。 通过职工“三问”、党员干部“三问”,问出了责任,问出了差距,问出了决心,问出了渡难关的信心;通过“三问”,让全厂广大干部和职工在知足中感恩,在感恩中爱厂爱岗,在敬业中无私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做到“四心”。即:荣誉职位平常心、日常工作感恩心、克服困难进取心、奋发有为奉献心。
 
     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和职工人人做出承诺,党员干部决心争当爱党爱厂领路人、平安厂区顶梁柱、挖潜创效好管家、改革发展先锋官、联系群众贴心人;员工决心争当安全放心人、达标排头兵、敬业实干家、创效小能手、和谐守护神。
 
         “感恩”,谱写新乐章
 
    铁选厂按照公司党委“三项活动”要求,通过以“知足有为、知足作为、爱厂爱岗、无私奉献”为主题,开展“感党恩、感企业恩、感父母恩”活动,在铁选厂感恩行动正在逐步形成,谱写了一曲曲感恩的乐章。
 
    重选车间机关全体成员,组织了感恩回报企业小队,利用午休时间,天天坚持清理介子库负标高池里的积煤,为厂挽回损失1.5万元。
 
    机加车间主任王天桥,车床、焊接等技术水平高,私人企业多次高薪聘请,他不但没有动心,反而发挥一技之长,积极小改,全年为厂创效10余万元。
 
    感言:感恩是一种回报,是一种自重自爱的人生境界。曾经,企业让广大职工得到了许多实惠;那么,当前企业面临困境时,职工就应该满怀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铁选厂职工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企业创造了价值,这就是感恩,这就是境界。假如这种行动,人人坚持,全心全意地付出,坚信,我们的企业一定会渡过难关。


本网通讯员:付喜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