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矿集团中煤四处技术创新提效率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3:34:28    经验交流
    【本网讯】 最近以来,邢矿集团中煤四处福建马坑项目部党员们接连在井口窄轨调车和砼料回收上带头实施创新改造获得成功,收到提效率、降消耗、保安全的明显效果。这是该公司在党的“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开展中,按照“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要求,努力把创先争优和技术创新相结合,为施工生产实践服务的生动实践。

    邢矿集团中煤四处马坑铁矿项目部砼搅拌站设在井筒外约10米处,砼运输使用平车盘在窄轨上运至井口,利用异型道岔调车。这种方式使用人力较多,劳动强度较大,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轨距为900mm,车盘进道岔困难,底缷式吊桶在车盘上重心高,易发生侧翻和掉道,极易发生事故。正常情况下,每小时打灰只能达到四桶,一旦发生掉道事故,打灰速度更慢。
 
     为改变这一影响施工速度和安全的操作难题,马坑项目部支部书记孙益田经过深思熟虑,提出改造方案。即将11.4kw调度绞车滚筒加档板一分为二成为双滚筒绞车,一侧上出绳,一测下出绳,把两个平车盘串联在一起,利用双滚筒绞车前后拉动使之在窄轨上运动,取消道岔调车,把窄轨加长,在直道上调车。他充分利用党员的力量,先后找到掘进队长、发展对象刘三臣和机电队长白连山,一起动手实施。三人用了半天的时间将调度绞车改造成功,当天打灰速度就提高到了每小时6桶,并且杜绝了掉道事故,降低了劳动强度,保证了施工需要,受到工人的一致好评。
 
     在砼使用过程中,由于使用两台搅拌机搅料,底缷氏吊桶需来回移动几次才能装满,位置一旦不准就会造成砼掉到桶外,每次打灰至少要损失半罐以上的砼。为了减少吊桶频繁移动,杜绝砼损失,减少搅拌机放料时间,支部书记孙益田运用自己丰富施工经验,提出在搅拌机底安装集料器,两个搅拌机能同时放料的改造建议。他征得项目经理支持后,组织机电队进料自行加工集料器,并安装到位。这项创新成果投入使用以后,搅拌供料工作较以往速度质量好了许多,劳动效率得到提高,职工劳动强度明显降低。


本网通讯员:李长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