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点点滴滴“抠”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3:52:30    经验交流
    【本网讯】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深挖内潜、精细管理,从管理、计划、审批入手,点点滴滴降成本,方方面面创效益,全力做好节支降耗、增收创效工作,由“事后算帐”变为“超前预算、过程控制”,实现降耗增效。

    该矿把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活动作为节约型企业建设的重要一环,努力在员工中树立“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理念,建立材料费用考核体系,将可控成本分解到各单位,把固定成本责任落实到厂段、班组、个人。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对各种电器元件、机械配件等能修复使用的一律回收,由专业人员精心维修再用。加大材料配件回收复用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旧料、余料回收、修复、再利用制度,对回收的物料配件进行严格分类挑选,能直接复用的直接复用,不能直接复用的经加工后复用,最大限度减少新材料、新配件投入,做到了“物尽其用、吃干榨净”。
 
    该矿从材料计划、领料审批、材料督查、超支预警四个方面入手,对各单位预算指标以及增收节支指标实行按月考核,奖惩兑现的原则,发挥每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掀起“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节支降耗活动热潮。倡导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为企业增收节支,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增收节支,节支提效,激励各单位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形成人人都想“金点子”、人人都是“节支能手”的良好氛围。
 
   该矿对材料消耗进行认真分析,对各类物资进行逐项盘点,严格实行交旧领新制度,控制新品投入;对各部门领用物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管理,加强了对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报批制度,引导员工树立节支降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加强无纸化办公等小事做起,将节约点点滴滴的理念落到实处,营造人人参与经营管理,个个参与成本控制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该矿以细化材料配件利用率、员工人均效率、工艺革新、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管理举措,推进成本管理工作。积极鼓励员工开展对设备节能技术改造,员工提合理化建议30多条,被采纳13条,节约创造价值20余万元。推广先进变频控制技术,对生产用电和辅助用电分开计量,优化供电系统。对生产锚杆螺纹缩径机进行了技术改造,重新设计更换了生产模具,加长液压油缸,生产出的锚杆螺纹在原有120毫米的基础上增长到了150毫米,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效益。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