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做好企业转型 员工思想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3:53:20    局矿快报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围绕员工群众关心的闭坑后企业转型,人员分流转岗安置等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员工的所思所想,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员工心坎上,促进转型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矿区环境。

    该矿党委面临企业转型的一系列困难、问题,采取下基层走访、谈心、问卷调查、专题调研、召开管理人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以班组为起点,层层收集。重点了解员工对企业转型、各类突发事件的思想反映、个人利益诉求以及意见和建议,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实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员工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员工思想动态,使员工话有处说,难有处讲,事有人办,做好“一人一事”的心理疏导工作。把干部员工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转型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上来。
 
     该矿党委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多方面、多层次、多视角对员工的思想状况进行全面调研分析,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员工的思想状况和主流诉求,针对企业转型员工思想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办法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积极解决员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采纳员工对企业稳定、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重要作用。
 
     该矿党委加强员工思想状况信息采集、分析、处理,各厂段党总支每月组织一次员工思想状况分析,形成书面分析材料,定期召开政工例会、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分析会,动态掌握干部员工思想状况。建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机制,围绕企业转型敏感时段以及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工作、抓引导,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赢得员工群众信任和支持。
 
     针对企业转型,该矿党委讲形势任务,解热点难点问题,掀起了“企业转型大讨论”活动热潮,动员员工摆认识、议变化、谈收获、找问题、定措施、立誓言、表决心、提建议。以“宣教下基层、活动去班前、慰问到一线”为主要形式,认真开展“三讲清、三增强、三凝聚”教育活动,凝聚共识,扎实做好闭坑前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参与度,为企业转型发展、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各生产厂段举办了以“共克时艰、担当奉献”为主题的形势任务宣传活动,激发干部员工主人翁责任感,增强共度难关、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