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市煤炭学会组织对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三项科技成果的鉴定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6:26:39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6年8月18日,受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委托,重庆市煤炭学会组织专家对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井下全区域覆盖智能传感器系统的设计研究”、 “煤矿出入井人员信息唯一性检测系统及装置研究”和 “煤矿安全设备物资管理信息化系统研究”三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重庆煤监局副局长韩贵刚、科技装备处处长欧才全、副处长唐仁学出席,煤炭学会理事长杨晓峰等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鉴定。鉴定会由欧才全处长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3个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3项科技成果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井下全区域覆盖智能传感器系统的设计研究”项目:一是研制的甲烷、一氧化碳等传感器具备低功耗、数据交互、故障自诊断等智能传感功能,并在传感器ID地址冲突侦测及提示、检测数据的共享及交互利用、通信优先级自适应、身份信息及状态信息自动上传等方面具有技术创新。二是通过实验室测试和现场工业性试验,研发成果可有效提高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专家组认为研发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技术鉴定。同时提出了扩大现场工业试验范围,推进研发成果的广泛应用的建议。
 
     “煤矿出入井人员信息唯一性检测系统及装置研究”项目:一是研制的煤矿出入井人员信息唯一性检测系统及装置具有人员身份信息快速识别、携带标识卡完好性检测和快速自动全身扫描唯一性准确判断、资格检验等功能,在出入井人员人脸快速检测与识别、短距离矩阵式天线、携卡唯一性准确判别算法、实时精准统计井下人员数量机制等方面具有技术创新。二是通过实验室测试和现场工业性试验,研发成果可准确判识出入井人员身份,并对人员携带标识卡完好性和唯一性进行快速确认,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内容。
 
 
    综上所述,专家组认为研发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技术鉴定;同时提出进一步优化设计,提高识别率的建议。
 
     “煤矿安全设备物资管理信息化系统研究”项目:一是研发成果具备设备信息管理、设备点检和在线故障诊断等功能,在系统设计、对旋转机械故障特征提取采用基于复信号的双边谱提取方法、振动传感器的电流扩展提高灵敏度等方面具有技术创新。二是通过实验室测试和现场工业性试验,技术指标达到了计划任务书的要求。专家组认为研发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技术鉴定。专家组提出了在推广应用中将成果名称修改为“煤矿设备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扩大应用面的建议。
 
    专家组认为以上三个项目组提交的资料均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最后,重庆煤监局副局长作了总结韩贵刚讲话。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作表态发言。


本网通讯员:张永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