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鼎能房产“两学一做” 结合“三创”活动 争做四个表率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6:31:19    矿建勘探
   【本网讯】自“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川煤集团鼎能房产公司党委通过吃透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提出措施四大步,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三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四个表率。

     一是多措并举,做学深学透的表率。公司党委把学党章党规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来抓。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在各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学习室,创办了“两学一做”专栏,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了抄党章读党章活动。公司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分别上了党建和廉洁主题党课,传达并分析了川煤集团今年上半年违纪案件通报,针对公司可能存在的薄弱点进行了警诫教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感慨和共鸣。
 
     二是开展“三创”活动,做知行合一的表率。“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房产公司紧密结合川煤、鼎能集团“改革图存”的大形势,在残酷而恶劣的市场和经济环境下,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创业、创新、创效紧密结合起来,争做知行合一的表率。
 
     与创业结合,偏向虎山行。房产公司整合后成立不足两年,外部市场竞争力十分薄弱。房产公司抱着“创业者”的心态,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们输不起”的信念投入到了一个又一个项目的考察、调研和谈判中。创业难,尤其是在经济大环境疲软的今天更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劳动。今年以来,先后跟踪了20余个项目,落实了达州、旺苍、盐源等项目的规划方案。
 
    与创新结合,不走寻常路。在思路创新上,公司立足传统房产但又不囿于传统房产,而是打破常规向康养地产、教育地产进军;在三项制度创新上,公司走出了市场招聘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新路,将基薪与绩效结合,激发了员工的活力;在技术创新上,公司常年开展小改小革和金点子评选活动,对入选者进行重奖;在管理创新上,公司逐一规范了合同管理、文件审签流程、资金管理等办法,实施了资金预算管理和销售信息化管理等,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创效结合,经营效果良好。公司千方百计加强龙阳丽园、西城名苑等项目的销售与回款,以良好的销售业绩保证了公司正常的资金流转。
 
    三是警钟常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两学一做”活动期间,公司纪委紧紧围绕“执纪、监督、问责”这六个大字做文章,通过建章建制、咬耳出汗、扯袖红脸等规范了所有的人和事,打好了预防针。公司党委书记还分别多次在机关和基层宣讲,组织党员观看廉洁教育视频,上廉洁党课,给全体员工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对于房产公司的高风险工作——招投标,予以了重点监管。在规范招标流程、严格执行招标纪律的前提下,重点加强对招标人员的思想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龙阳丽园一期二标段的消防工程招标过程中,评标人员在评标过程中发现了投标人有串标的嫌疑,及时中止了招标,为企业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损失。2016年,对一名工作纪律差、群众反映差及工作责任不到位、管理松懈的项目经理予以了辞退。
 
     四是做立足岗位比贡献的表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公司活力,也在普通的党员和职工队伍中生了根、发了芽,从领导成员到刚毕业的大学生,都立足岗位,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司一位有着多年党龄的领导,顾不上患重病的母亲,为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龙阳项目的小王,家在东北,却毅然在川煤扎下根。2016年,“龙阳丽园”一期销售达100%,这与他在负责龙阳丽园销售宣传推广的审查和销售现场的监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刚毕业的大学生、年轻党员小陈,主动申请从机关到米易项目工地,负责龙阳丽园项目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每天顶着烈日巡查,从不放过一个质量和安全的死角,始终站在岗位一线,保障着项目的顺利推进。


本网通讯员:谢佩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