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股份葛泉矿工会:金秋助学“一个也不能少”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7:05:18    通讯特写
    “我们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与帮助,永远不会忘记矿领导在困难时期“雪中送炭”,帮我们的孩子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企业贡献力量!”8月24日,冀中股份葛泉矿动力队职工段丽叶、赵焕彩将一封感谢信交到矿工会,言语中对表达着对企业的感激之情。

    原来,段丽叶、赵焕彩都是单亲家庭,巨大的生活压力使她们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两人的孩子都分别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大学,但面对巨额的学费,她们一连几天睡不好。
 
    然而,就当她们一筹莫展时,该矿工会组织的2016年“金秋助学”救助活动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形势再困难,也决不能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该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东勤介绍说,近年来,虽然煤炭市场形势低迷,矿井盈利水平下降,但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工作从来没有间断。上半年,为64户特困职工发放救济金5.04万元;当前,就是要重点抓好金秋助学工作。
 
    为保证金秋助学工作顺利推进,该矿工会在高考结束后,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金秋助学”救助活动的通知》文件,对救助范围、标准、上报材料以及时间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同时,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就如何开展好金秋助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矿区、生活区醒目位置张贴活动通知,并分矿工会、基层单位、居委会三条线,对参加高考的职工家庭进行摸底统计。另外,还严格把关,同申报人员所属社区居委会、工作单位、村委会建立联系,对其家庭困难情况进行核实。
 
    经过努力,共有4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得公司助学金,1人获得矿助学金,共计2.3万元。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使我的女儿可以走进大学校门。”8月19日上午,在股份公司、邢矿集团举行的2016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该矿开拓区职工景庆峰作为受资助的家长代表对公司表示感谢。
 
    景庆峰说,由于二女儿身患白血病,前后花去巨额医药费,使家庭陷入了困境。今年8月份,大女儿以高分被承德医学院录取。正当他发愁学费时,该矿工会主动找到他,核实情况后,向公司申请了5000元助学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言中,他四次向企业表示感谢。
 
    另据了解,在受资助的人员中,零就业家庭高美英的孩子高海帆更想对企业说声“谢谢”。
 
    原来,两年前,他的姐姐也同样受益于金秋助学活动,才得以走进大学。现如今,他也依靠金秋助学活动,才圆了大学梦。
 
   “作为困难职工子女,我们十分感谢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学业完成后,我们将努力回报社会和企业。”高海帆动情的说。


本网通讯员:刘小强 种志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