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井冈情·中国梦(三)——记中国矿业大学井冈山文化创意推广团队

煤炭资讯网 2016/8/26 17:08:54    煤矿院校
     8月24日,阳光格外灿烂,空气依然清新。中国矿业大学井冈山文化创意推广团队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主题为“坚定执着追理想”的“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在井冈英烈祭奠仪式上,团队成员们表情肃穆,认真地听带队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井冈山英烈的红色故事,无论是富家子弟为爱国倾其所有的大义凛然,还是全村护大印不怕牺牲的悲壮情怀,这些英雄们可歌可泣的壮举都让成员们深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团队进入陵园向烈士们祭献花圈,沉痛默哀一分钟并以三鞠躬表示对英烈的敬意。所有的人站在先烈们的名字前,看到的应该是一种信仰,它让所有学子不断地坚定心中的信念。

    
     接下来团队前往井冈山景区内唯一保存下来的整体的建筑群八角楼,参观毛主席旧居,在巨大的枫树树荫下,团队成员们认真地听取带队老师的讲解仿佛也回到了当时艰难的岁月。中午时分,团队成员前往农户家里自己做饭,农户亲切地为团队成员准备食材,帮助团队成员生火,并与团队成员们亲切交谈,大家与农户配合的十分默契,让团队成员们切身地体会到红军时期“军民一家亲”的感情。
 
 
    下午,团队成员徒步走了挑粮小道,3100米的全程,成员们彼此扶持,一起抵达黄洋界,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探寻挑粮小路,感受到了红军生活的艰苦,更加感觉到今日生活的不易,同时,团队成员们团结统一、互帮互助的行为也体现了我校学子不抛弃、不放弃的的优良品质。
   
     通过一天的学习和跋涉,队员们深深地感受着革命前辈视死如归,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不仅弘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让队员们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网通讯员:彭莉涵 王良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