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煤监局精准对接特困家庭 十四名贫困学生获得助学金

煤炭资讯网 2016/8/27 12:09:24    安监动态

  中安在线讯 8月25日,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定远县界牌集镇德胜村开展“精准助学”活动,帮助家庭困难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局机关五个党支部,淮南、淮北、皖南监察分局党总支和安全技术中心党支部捐款14000元,对十四名贫困学生进行对口帮助,直至完成学业。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党员干部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助学金

  章其祥在今年高考考了496分被河南郑州中原工学院录取,家里共有五口人,爷爷患有脑梗塞,奶奶前年因突发心脏病,医生建议家里做心脏搭桥手术。那时候张继祥正读高一,奶奶让把家里的钱留着给孙子上大学用,并选择了放弃手术。张继祥的父母一直在外务工,只有农忙期间才会回家,家庭一直十分困难。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党员干部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助学金

  许姗姗的父母早年离异,她的爷爷在上学的时候只上到高中,父亲是初中文化水平。许姗姗的学习一直十分优秀,她告诉记者,她的爷爷一直希望家里能出一位大学生,也非常希望许姗姗能够成为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驻村扶贫书记毛增雪在了解到这两位困难学生的情况后,将章其祥、许姗姗以及其他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汇报给了定点帮扶单位安徽煤监局,局领导在得知村里学生的情况后,机关党支部很快确立了帮助小组,对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等方面第一时间提供资助。

  驻村扶贫书记毛增雪告诉记者,自2014年2月开始,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定远县德胜村建立结对帮助,通过两年多来的帮扶,德胜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代替了之前尘土飞扬的乡村道路土路,乡上道路两边建起了两层楼的商铺。两年多的时间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共资助学生20人次,至今已有5人考上国内高校。每年,局领导还对村里的贫困户和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作为结对帮扶点,安徽煤监局与村里的九户贫困户建立了帮扶,并与乡村党组织签订“目标承诺书”,作出“不脱贫、不脱钩”的庄严承诺。(通讯员 刘志明 记者 张闻宇)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