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主心骨”贾涛

煤炭资讯网 2016/8/29 15:29:26    人物展示
   “机器运转的时候,你们要紧盯工艺流程,随时了解煤质变化,加大巡查、维护力度,必须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2015年,8月9日18时10分,现场巡查的贾涛给生产二班人员安顿一番后,步履矫健地走出洗选车间厂房,脸上的煤印子增添了几分男子汉的硬朗。

    按理说,当天工作结束,贾涛可以下班了,但他没有要走的意思,来车间跟几名干活的岗位工交待了些安全注意事项,戴上安全帽又向正在进行的A438挡板改造现场走去。
 
    “车间最近安排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开展设备改造项目,我去现场盯着干,心里才有数!”贾涛边走边边说。
 
    贾涛,47岁,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一分区洗煤车间党支部书记,是一名有30年工龄的老员工和18年党龄的老党员。
 
    一提起他的名字,领导和同事们都啧啧称赞。“言语不多,但做事让人放心踏实,是我们车间员工的‘主心骨’。”这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贾涛先后参与超低灰纯煤制备工艺的生产调试、YT跳汰机更新换型、中煤重介系统技术改造等系统调试生产、大型技术改造12项,为厂创造经效800余万元。由他牵头完成的“带有连杆装置的跳汰机浮标组件 ”“胶带输送机水力清扫器”两项成果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改造“A321磁选机入料、出料方式提高精煤产率”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另有12项经济技术创新和合理化建议受到集团公司表彰,他带头完成一分区半直接浮选工艺改造、中煤重介系统优化等6项科技攻关活动,使精煤产率和生产介质消耗得到有效控制,为厂增效300余万元。他个人先后荣获集团公司四优共产党员、职工技术创新标兵及厂模范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从工人到班组长到车间副主任再到党支部书记,在一线历练多年的贾涛拥有了一身硬功夫。
 
    2011年,太西洗煤厂超低灰扩能改造新增加压过滤机系统调试阶段,针对粗煤泥水分高、加压过滤机水分高、破碎系统粉尘大现象,贾涛两天两夜没回家,带着技术人员守在现场找问题、研究对策。在他的建议下,车间提出将粒煤重介磁选机尾矿和末煤重介离心液掺入系统、在粗煤泥离心机内加高压风管、设计破碎系统喷雾降尘等改造方案,通过改造与调试,粗煤泥水分与加压过滤机产品水分均得到有效控制,粉尘检测数据全部达标。
 
     为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精煤产率,贾涛更是费尽了心。去年10月的一天凌晨,睡梦中的贾涛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A309混料泵出现异常,压力不稳,厂房五楼到二楼的管道堵塞,严重影响到主洗系统加煤生产。接到电话后,他迅速赶到现场,和工友一同拆除管道,清理管道中堵塞的锚索等杂物,待到系统恢复正常时,贾涛已变成了泥人……
 
     “当车间副主任的时候,他天天跟我们一样钉在现场,当了党支部书记后,他让车间45名党员在服务生产、服务安全的战线上动起来、走在前,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党员、技术员张永君对贾涛佩服无比。
 
    为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与车间生产结合,2015年,贾涛引入“五星”党员竞赛机制,每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指标竞赛、岗位建功竞赛活动,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针对中煤重介介质消耗高、浮选药剂消耗大等影响生产成本的关键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使中煤重介介质消耗下降0.36kg/t,浮选药剂消耗降低到0.75 kg/t干煤泥以下,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今年4月下旬,本着“成本节约最大化”的原则,太西洗煤厂将东门衡房周边的道路整治任务交由洗煤车间负责。为保证生产、路面硬化两不误,贾涛带领车间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劳动现场,一会为大家安排工作任务,一会组织人员为大家送水,一会又加入到路面浇筑的队伍中,和大家吃在现场、干在现场。
 
     20多天后,一条宽敞而又平整的路面圆满完工,比预计工期提前5天,共敷设水泥路面1400平米,节约资金4万余元。
 
    贾涛还是个热心人。只要是技术上出现难题,他总是耐心细致地给员工解疑释惑。
 
     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洗煤车间党支部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先后涌现出唐受天、丁勇、马彦等一大批善于钻研、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如今,车间党支部已成为全厂学习、对标的标杆支部,连续9年被获评集团公司“五好党支部”。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贾涛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带给同事榜样,带给企业放心。


本网通讯员:陈其芳 韩 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