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丽梅:感悟秋意

煤炭资讯网 2016/8/30 11:55:25    散文荟萃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若秋叶之静美”,表达的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对生命的感激和对自然之美的赞叹。没有经历过“生如夏花””的绚烂的人,何尝体味的到“死若秋叶”静美呢?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一种对生活的满足,一种对生命的感激、和一种由感激和满足衍生出的豁达啊。
  
     秋季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希望和喜悦的季节。即使是在这一波又一波煤炭“寒流”的入侵下,我依然深信,经过春季的“播种”,夏季的“耕耘”,我们煤矿人在度危求进的路上,从不畏惧;在逆势攻坚的路上,我们煤矿人顽强拼搏,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压力为动力,因为我们相信,大路小路,只要行动就会有出路;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今天,在这个秋季,我们必将会收获些美好,收获成功。   
 
    望着南飞的大雁,望着窗外蓝色的天空时,心中几分温暖,几分向往,几分怀念,却从不后悔那曾经在秋风中走过的风雨历程。因为,只有走进秋的世界,才能领略秋的风韵。只在收获的季节,才能感受到拼搏带来的果实。当我看到集团公司征文获奖名单上有我名字时,当我看到《煤炭资讯网》优秀作者有我的名字时,喜悦、开心自不必说,至少,这是我从事宣传工作的收获,也是沉甸甸的果实。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付出就会有回报。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秋,给我的感觉不似春少年般的懵懂,不似夏青年般的冲动,更不似冬老年般的冷寂。秋更像是正值而立之年的学者,不骄不躁,成熟稳重。徜徉在秋的怀抱中,让我学会了更加冷静、理智的思考人生,学会了更加细心全面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命运只有自己掌握,别人控制不了。成熟,就是淡淡地面对一切。 一个人,一生不能没有牵挂,一个人,一生离不开思念!尤其在秋天来临的时候,飘来的云,几多思念,刮来的风,几分黯然。当秋风吹来了秋雨,我心情是收获的意境,因为我努力、我奋斗、我前行,我不畏惧斜风秋雨,因为有夏天的陪伴,冬天的向往,所以,我喜欢秋的来临,喜欢秋天的风、秋天的雨,享受秋风、秋雨依偎的甜蜜。
 
     站在秋的路口,蓦然回首,才知道有些故事,除了回忆,还会有向往和升华,生活中的困感,工作上的压力,带给我的是勇敢。秋天,多了一份凉爽,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丰收,多了一份紧张,让我们怀着一种渴望而又愉快的心情度过这个美好的秋天吧!秋天的田野是美好的,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欢笑。我爱秋色,更爱秋天的田野。因为它充满了喜悦,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机。   
 
    人生之秋,既收获了沉甸的果实,也要学会放弃,生活是简单的,唯有放弃一些东西,才能轻装前行,欣赏到前路更精彩的风景。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秋天来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要懂得生活的意义不在于你一生成就多少,更在于挥洒汗水、拼搏努力、勇往直前的那个过程。欣赏秋叶这静美,你会发现你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无穷的力量会重新聚集在你的体内,心中又积攒了新的愿望和很多新的有待实施的计划。 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片片落寞的树叶,思绪告诉你和我,叶子落了,是不是到了收获果实的时候。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 ,曾经的努力,曾经的自豪,在这金秋的季节,是不是也应该像秋风一样,吹到万里云,让云带给我们美丽的回味,让风吹开理想之门。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是一种伟大的谦恭。它没有把造物慷慨的赐予当作应许之物,人因此懂得感激,因此得到满足,也因此变得胸襟广大。在秋的意境里,我感谢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感谢他们一如既往的关爱,因为有他们的希望,我才会在秋季里收获了更多。这是一种幸运,一种幸福,一种重托,人似乎因此变得渺小,却因此接近崇高。岁月静美,浅秋深处,嫣笑淡然于红尘中,吟一抹诗意独守心灵深处,已知,那剪不断的禅意,伴着一生轮回浅秋的年华。


作者:山东龙口矿业集团北皂煤矿 刘丽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