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省黔南州安委办组织召开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谈话会

煤炭资讯网 2016/8/30 16:51:56    安监动态

  

image001.jpg

黔南州安委办组织召开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谈话会

  为了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州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8月28日,黔南州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州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谈话会。都匀市、龙里县、三都县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州县、交通、住建、质监、水务、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黔南州安全监管局常务副局长汪忠华传达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州1-7月全州安全事故情况;黔南州交通、住建、公安交警、水务、质监等部门分别围绕抓好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发言;黔南州监察局第五室主任杨龙就县市政府、行业部门及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作出要求,黔南州安委办主任、州安全监管局局长王泉松就抓好全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加严格要求,国务院首次对全国各省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首次出台对省级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前所未有。当前,我州安全生产虽然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行业领域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管理问题仍然突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及各有关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州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义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算好法律账、经济账、生命账这三笔账,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坚持安全执法从严、从宽、从细,坚决杜绝“失之以宽、失之以软”现象;要严格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逐项检查到位,不留死角、盲区;要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落实盯紧看牢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辖区内发生的事故要一律组织调查,对所有的责任事故要顶格处理。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省安委办对我州建筑施工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督查迎检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安监局      编 辑:火花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