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七十一处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6/8/30 17:58:11    矿建勘探
   【本网讯】8月26日上午,中煤七十一处党委组织处领导、机关和基地片区部分党员赴宿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处党委“两学一做”安排部署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开展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党风廉政建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纪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党员领导思想道德防线,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清风凝正气,廉洁铸和谐。”在“序厅”,灯箱式党徽高悬头顶,庄严肃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展厅概况、学习教育流程和入场注意事项。
  
    “反腐倡廉常抓不谢,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在“反腐厅”,学习人员根据时间脉络,依次参观了“高瞻远瞩 永葆本色”、“反腐倡廉 一以贯之”、“矢志反腐 继往开来”三个部分,学习了五代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理论,回顾了党“反腐倡廉史”的伟大历史进程,重温了毛泽东主席与黄炎培先生著名的“延安窑洞对话”,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反腐利剑,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常态。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镜鉴厅”,学习人员通过“寒索缚贪”、“贪污腐败坠入深渊”、 “身陷囹圄悔泪成河”和“深度剖析警心省神”四个栏目,认识到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坚决态度和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观看了党和国家的领导干部从功臣到囚徒的蜕变过程,聆听了近年来宿州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剖析。展厅以一个个真实的反腐故事,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方式,展前车之鉴,教育参观者勿以身试法,振聋发聩、催人警醒,直触心灵。   
 
    “清风拂宿城,莲花别样红。”在“清风厅”,党员们通过风范长存、先进榜样等专栏内容,不仅学习了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等优秀共产党员廉洁奉公的精神品质,还学习了沈浩、朱学亮、陈德领、柯增华、张剑波等我省我市身边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这些先进人物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我们眼前,引导参观者向他们看齐;像一股股的甘冽的清泉,奔涌在我们心底,沐心浴骨,荡涤灵魂。   
 
     “梨花占尽天下白,傲骨丹心廉花开”。在“尾厅”,通过幕布投影,播放了“梨花品格”专题短片,警示广大党员:要学习“梨花”的精神品格,思想洁白若雪,纤尘不染,行为纯洁如玉,俏而不俗;工作积极扎根脚下大地,努力孕育出“廉洁春色”。   
 
     走出展厅,党员们表示,活动使参观党员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充分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党员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按照“两学一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长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知心、长戒非分之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网通讯员:王 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