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十三五”新疆兵团去煤炭产能282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0:55:42    能源新闻

据兵团日报报道,按照国家发改委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总体部署,“十三五”期间,兵团计划退出煤炭产能282万吨,压减粗钢产能30万吨,分流安置职工约2000名。

据了解,兵团高度重视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发改委、国资委等14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兵团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和《兵团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施方案》。

为确保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化解任务按时完成,7月初,兵团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师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并要求各师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确保退出的煤矿、钢铁企业关闭到位、拆除设备。

根据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计划,从2016年至2020年,兵团共有16处煤矿符合引导退出,退出产能282万吨,其中生产矿井10处,核定生产能力84万吨,在建、改造或扩建矿井6处,设计生产能力198万吨。此次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兵团有30万吨任务,主要包括128立方米高炉两座、20万吨转炉1座。

在安置职工方面,兵团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了职工信息数据库,明确了化解煤炭、钢铁行业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安置方面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坚持企业主体与地方指导相结合;坚持企业内部转岗与社会再就业相结合;坚持落实政策与分类推进相结合,实行“一企一策、一矿一策”;坚持职工分流安置与保障权益相结合。

兵团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兵团将从5个渠道采取分类推进方式安置职工,通过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补贴及社保补贴等支持政策,确保职工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来源:中国能源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