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打出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组合拳”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1:33:45    要闻

(原标题:河南推出“2+4”一揽子方案 打出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组合拳”)

河南省政府网31日消息,河南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打出“组合拳”,已正式出台2个《总体方案》和4个《实施意见》,分别是《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和《河南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以及《河南省煤炭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支持煤矿关闭退出奖励政策实施方案》《河南省支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国土资源政策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退出实施方案》,提供了河南化解过剩产能的“路线图”。

按照部署,2016年—2018年,河南将压减炼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240万吨和煤炭产能6254万吨,全面完成国家确定的化解任务。

据悉,“2+4”的一揽子方案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钢铁、煤矿行业关闭退出、政策奖励、职工安置、土地政策等问题,主动压减低效产能,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以骨干企业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加快推进企业重组,着力提升钢铁、煤炭行业的有效供给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尤其对落后产能的关闭退出“关就必须关死,退就必须到位”,将有力推动煤炭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脱困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