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单得胜:抓廉政要敢向“三环节”动刀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2:06:51    一事一议
    廉政建设是一项繁重而复杂的工作,具有一定隐蔽性和顽固性,这就需各纪检部门要有锲而不舍地毅力和耐力持续严打下去,坚持从关键环节、细小环节和敏感环节上敢“动刀”,堵住各种不正之风“口子”,进而保证廉政工作推进好、落到位。

     从关键环节“透明化”。 企业各纪检部门要不断畅通信息渠道,对日常工作中易产生“不良”行为的环节进行重点监督,详细了解和及时公开。尤其是涉及到招投标、采购等关键关节,要采取特殊措施,让工作中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实现阳光化,这样不仅有利于保护个别管理干部深陷腐败“泥沼”,而且更有力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从细化环节“腐败菌”。“细节决定成败”。廉政建设也不例外。各级纪检部门要将督察“触角”延伸到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督查过程中,在要求关键人员回避的同时,还可以让部分员工参与其中,实现多部门、多层面联动。尤其是在监督队务公开、工资分配过程中,要做好四通过、九公开,争取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组数字,彻底消除滋生腐败的“温床”。
 
     从敏感环节“遮面巾”。对于个别基层单位及个人出现的问题,纪检部门要仔细追查,及时通报,不留情面。坚决摒弃因害怕得罪人或者装“老好人”等情面有意隐瞒事实,不敢动真碰硬。相反,要把这些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当作对其他管理干部的警示教育,加大防治腐败力度,从思想源头入手,在干部员工自觉形成“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的浓厚氛围。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九矿 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