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漳村社区:小家大爱助推小区和谐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2:10:17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集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化形势教育宣讲工作,山西潞安集团漳村社区结合“党员志愿者活动日”要求,以退休军人为立足点,整合资源,发挥特长,使退休不特色,退伍不退志的老同志配合小区开展服务,助推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王师傅,咱们下个月讲一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这块,你看行不行?”这是漳村矿东华苑区长与退休老同志商讨小家大爱服务工作的场景。这项工作开启于今年6月,分为准备、实施、验收三个阶段。专门邀请退伍军人(军属)与退休党员为服务居民的主要参与者,结合小区实际情况,以讨论方式制定服务内容并以飞信群等形式在居民中进行宣传。小家大爱(活动)7—12月是实施阶段,党员和军属分为两组,一组是户外为居民家属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另一组利用周三、周五在室内为(小区)员工讲解当前煤炭形势。
 
     一般情况下,宣讲人都会提前一月接到任务,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清楚了解到集团当前形势与政策,确保向小区员工、职工家属传达正确信息;同时,东华苑小区按照居民需求和小区自身情况,将便民服务活动与每月15日“党员志愿者活动日”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除草、搭理爬山虎、清洗公共设施、义务理发等工作,使服务有组织,将行动落实处,让小家助大爱。
 
    “小家大爱活动通过宣讲及每月推进,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当前煤炭形势,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与潞安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更要让这项活动,在居民中形成浪潮,形成口碑。”东华苑小区区长张玉燕在支部例会上讲述着活动的意义。
 
     多年来,漳村社区在坚持便民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爱心服务。爱心服务室的成立,让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及60岁以上居民切实得到实惠,尤其对行动不便、年长独居的残疾人和老人提供志愿者上门服务并留下爱心咨询电话,为小区弱势群体搭建了优秀的服务平台。活动开展以来,不仅提升了志愿服务管理水平,成为小区服务工作新亮点,而且强化了小区管理建设,构建起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文化型”小区。


本网通讯员:李 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