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爱“嘟嘟”的群监员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2:40:13    人物展示
    魏国东是内蒙古平庄煤业救护大队四中队的群监员,曾经是一名军人的他虽然已经退伍,但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人和善的他被同事们起了个外号叫“嘟嘟哥”,因为如果他发现有人违章,他做的不是仅仅制止违章,还会耐心的把违章带来的事故隐患和后果从头到尾给当事人讲解一遍,让大家从根源上明白为什么不能违章,到底应该怎么做。

     在一次井下火灾扑救任务中,他所在的小队顶着高温浓烟,在恶劣的救援环境下成功完成了扑救任务。小队返回驻地后,精疲力竭的队员脱下身上三十斤的氧气呼吸器和几十斤的救援装备后,都躺倒在装备室的地上,美美的享受着新鲜清凉的空气,谁都不想再动一指头。看到这个情景,同样精疲力竭的魏国东突然站起来对队员们喊道:“大家先别休息,先把呼吸器重新填满氧气用检测仪测试一下机器,再把刚刚用过的救援装备检修装配好。”

     有一名浑身湿透沾满火灰的队员提着嗓子说:“可别嘟嘟了!

     刚从灶火膛里爬出来!

    火都灭了!等大伙儿缓过来再弄吧!在乎那一时半刻的吗!”

    听到这些生硬的反驳,魏国东并没有生气,而是转身出去打了一壶凉水分给每个队员,等到队员们都喝完水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大家现在都非常累,我也想和大家一样好好休息一下,可如果现在出动的警铃再次响起,咱们怎么办?难道要背着没有氧气的呼吸器去作业?………”听了他的话,躺倒在地上的队员一个个都站起身,拿起自己的装备开始装填校验,虽然都心里都明白他说的话是真心为自己好,可是口头上还是说:“嘟嘟嘟嘟……你咋那唠叨呢?”

    从担任群监员起,魏国东以军人的本色,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坚守在四中队安全工作的最前沿,数年来累计制止并纠正“三违”达200多次。

     他常说的一话是:在我身边无“三违”,有我在场无违章。他个人及所在的小队几年来杜绝了微伤以上人身事故,为中队安全生产和群众安全监督工作积极的做着贡献。

本网通讯员:刘明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