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省余庆县安监局走访帮扶贫困学子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3:06:27    安监动态

 

   日前,余庆县安监局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组队到关兴镇关兴村走访帮扶计生“三结合”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生产等实际困难。

  在关兴村长沟组魏勇家中,帮扶组与魏勇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其大学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为他送去1000元帮扶资金解决上学的燃眉之急,同时勉励他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磨砺自己,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

  经过一天的时间,帮扶组共对关兴村3名贫困学生和5户困难群众一一进行了走访,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并分别为他们送去了帮扶资金,及时解决其生活之困、生产之急,同时向他们详细宣传讲解道路交通、用电用火、生产作业等安全知识,鼓励他们要坚强自信,克服困难,多学习适用技术,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帮扶组还叮嘱他们外出要注意安全,尤其恶劣天气时期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急处理,希望他们继续支持镇、村的工作,促进基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走访结束后,帮扶组与关兴村村支两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该村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强换届选举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8月1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和8月19日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执行打招呼、跟场管理等制度,规范建立重点监管对象基础信息台账;三是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山塘水窖、用电用火等隐患排查巡查;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伍明丽)

帮扶组与关兴村支两委负责人交流3.JPG

帮扶组与关兴村支两委负责人交流
帮扶组与魏勇交流1.JPG

帮扶组与魏勇交流
帮扶组走访徐恩华户2.JPG

帮扶组走访徐恩华户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安监局      编 辑:火花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