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猎猎党旗色更红 铮铮党员意更浓 ——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运转队党支部工作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3:06:29    通讯特写
    今年以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运转队党支部始终坚持立足矿井安全生产实际,以深入开展党员创新创效活动为动力,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支部建设中抓创新、求突破、要成果,使党旗在矿区更加鲜红,党员模范意识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四射。

         抓班子带队伍 支部建设不断创新
 
    该支部以“四好班子”为标准,“无职务党员”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党支部突出班子思想作风转变、执行力提升、勤政廉政形象树立、人才选拔机制创新、团队精神发挥五个重点,采取队务公开、制度监督、民主评议和班组长公推直选等措施,抓住影响和制约运转队安全发展和干群管理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引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履行职责,在本安体系建设、党建创新和党群关系等方面实现了新的创新,获得了集团公司2016年度五好党支部。针对煤企日益严峻的形势,运转队党支部还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创建创先争优系列工作模型,狠抓党建工作管理、创新、责任落实,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了 “模范党员先锋号”、“无职务党员设岗定责”等为主题的系列创先争优活动以及“精品业务考核、精品阵地建设”等活动,在今年1至7月份该分公司党委一体化自检自查中平均得分97.8分,为运转队工作全面发展发挥了强有力的组织优势。
 
        抓党建保安全 亮点工作不断出新
 
    运转队党支部始终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突出安全、稳定两大主题,做好责任、执行、质量三篇文章,实施好堡垒、文化、人才、教育、民生五个工程,创建好学习型组织、安全文化、班组建设、教育培训、九位一体、共建共享六个工作新机制等工作目标任务。在党员安全责任区建设方面这个队党支部在5个班组分别成立了党员安全监督岗小组,每个党员为安全监督员,形成党员监督岗网络,并将党员监督岗职责纳入支部组织建设季度考核。通过大力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明显,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坚持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做到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活动制度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员作用模范化、党员奉献岗位化。运转队党支部还以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组,争夺星级班组为契机,找到党员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探索了一些班组建设的新形式,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争夺“四优”优秀党员活动中,该队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创建 “精品业务考核、精品阵地建设”等活动,使党员真正成为连队安全生产的“主心骨”,涌现出了技能状元闫东海、党员模范王学忠、创新带头人崔武洲等一批富有感召力、影响力、带动力的优秀共产党员。
 
        抓模范树典型 党员素质不断提升
 
      年初,运转队党支部在11名党员中开展“党员安全包保见实效”活动。要求党员与“三违”人员或安全行为不规范人员结对子,对被包保人进行不间断安全跟踪教育和现场作业、安全行为进行重点管控。被包保人如果发生违章、违纪行为,不但取消包保党员“七一”评选先进的资格,而且要考核党员所在班组的先进评选,如果被包保人发生工伤事故,党员及所在班组都将在各类先进评选中一票否决,同时,扣除包保党员在党当月的绩效奖的30%。通过“党员安全包保见实效”活动的开展,这个队党员崔武洲在今年5月份井下清仓工作中主动带领“党员突击队”日夜奋战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段,以完好的设备、可靠的安全环境向党组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集团公司岗位员工二级师、班长闫东海通过开展班组小讲堂、为员工过生日等活动凝聚了班组人心,带动了全员学技术的高潮;检修“大拿”唐建宁,不管何时随叫随到,曾连续15个小时在井下抢修水泵,为全矿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做出了贡献,还有像女工党员张美兰、杨红玲等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所在的35千伏变电所和中央风机机房等都多次荣获了集团公司女工标兵岗和党员模范示范岗。该队党支部还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活动为动力,号召党员人人兼做宣传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的宣传当前煤企不利形势,引导员工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下大力气抓质量、抓生产、抓关键,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
 
     运转队党支部紧扣安全主线,将生产任务、质量标准、班组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贯穿始终,党员通过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在员工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也使得党旗在矿区更加鲜红。


本网通讯员:田冬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