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动力煤逆市暴涨 农产品全线大跌

煤炭资讯网 2016/8/31 15:35:16    要闻

  8月31日消息,商品整体依旧偏弱运行,品种跌多涨少。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全线大跌,大豆、豆粕、菜油、棉花等领跌。动力煤逆市大涨,逼近涨停,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可能受山西关停15座煤矿退出产能1060万吨的消息刺激。

  截止午盘收盘,郑煤大涨4.80%,锰硅涨2.73%,硅铁涨1.68%,沪锌涨1.37%,甲醇涨0.78%,焦炭涨0.74%。跌幅方面,大豆跌2.05%,豆粕跌1.78%,菜油跌1.61%,菜粕跌1.54%,棉花跌1.48%,沥青跌1.39%,淀粉、棕榈油、螺纹、豆油等跌逾1%。

  山西首批将关停15座煤矿退出产能1060万吨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日前公布了今年山西第一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分解及时间进度安排,15座煤矿将于年内停产,并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陆续封闭井筒,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

  首批15座退出矿井分布于长治、临汾、大同、太原、朔州、晋城、阳泉等7个地级市的13个县区,责任企业为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其中,潞安集团下属的山西潞安石圪节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于10月20日关闭井筒,为山西首个退出煤矿。

  丰产压力下美豆仍有下行可能

  上周以来美豆连续下行,价格连续跌破短期关键均线支撑,再次呈 现破位下跌走势,确认8月初以来的小级别反弹行情终结,除了宏观方面美国加息预期增强,美元 再次上涨以及原油大幅回挫带来的系统性压力外,上周美国ProFarmer中西部考察团考察结果再次印证美豆丰产预期打压价格再次回挫,收割即将展开,预 计创纪录产量预期下美豆仍将出现季节性低点。

  在目前宏观和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全线偏空的影响下,短期美豆仍将承压下行,预计在收割期间仍有望创出低点,目前短期支撑位为前低950-920美分附近,如果9月份USDA报告再次上调美豆亩产预测,则后市美豆价格有望继续破位下行。

  油脂低位盘整 等待突破

  近期,国际、国内油脂市场走势“上蹿下跳”,影响因素纷繁复杂。美豆单产提升预期日趋强烈、油脂整体库存高企、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强劲及库存回落、且国内进口有望增长等因素“造就”了当下的市场格局。总体上,油脂弱势盘整走势短期内不易改变。

  无论是外盘的拉动,还是国内的短期进口刺激,未来能否持续才是决定行情走势的关键。随着天气转凉,气温整体回落,棕榈油消费份额在油脂层面是逐渐降低 的,加之本身中国棕榈油的年度进口量已经不及以往,棕榈油自身层面的供应压力还是偏大的。自9月开始,国内节日、假期将纷至沓来,无论从季节性还是集中采 购方面,豆油消费环境要强于棕榈油。所以整体来看,外盘能否持续拉动、豆油和棕榈油之间博弈,中国自身消费结构特点这三个方面综合起来,才是决定中短期油 脂市场走势的关键。节奏上看,截至目前,外盘的拉动力量有所放松或缓和、随着豆油和棕榈油价差的缩减,竞争激烈程度有所加剧、最后是豆油将成为消费的“主 力军”,棕榈油消费将随季节性降低。

       原标题:农产品全线大跌 动力煤逆市暴涨


来源:新浪财经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