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巍然屹立在神木县大保当镇黑龙沟村的一座现代化矿井——陕西黑龙沟煤矿

煤炭资讯网 2016/8/6 14:04:22    通讯特写
   陕西神木县有一个大保当镇,大保当镇有一个黑龙沟村,黑龙沟村有一座现代化民营企业,这座现代化民营企业就是陕西黑龙沟煤矿。陕西黑龙沟煤矿既像一条黑金巨龙,在煤海腾飞;又如塞上高原的一粒璀璨珍珠,在熠熠闪光。
 
 
     陕西黑龙沟煤矿,全称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陕西省神木县大保当镇黑龙沟村,距离204省道榆神高速锦界入口处5公里,距煤炭集装站9.8公里,目前设计生产能力为180万吨∕年,是一家集煤炭生产、洗选加工、铁路运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煤炭民营企业。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被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评为安全生产企业,被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地方税务局授予A级纳税人称号,被榆林市政府授予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合格矿井称号,被神木县委、县政府评为“十强民营企业”和诚信纳税企业。
 
     黑龙沟煤矿始建于1986年5月26日,刚开始只是一个小型村办煤矿,设计生产能力为6万吨/年。由于市场疲软,加上经营管理不善,煤矿处于濒临倒闭的边缘。直到2001年,现任董事长付小铜接手之后,黑龙沟煤矿才一步步发展壮大,茁壮成长。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市场变化,公司秉承“科学管理、技术创新、规范流程、精细操作、安全生产、稳步发展”的企业安全生产理念,通过加快技术研究革新,引进先进生产技术设备,完成了综采技术改造、洗煤厂及地面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生产的原煤和精洗煤属于“三低一高”优质煤炭。公司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注重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骨干队伍建设,通过采取健全组织机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奖惩机制等措施,建立起了一支思想好、忠诚与公司;作风硬、特别能战斗;责任强、能勇于担当;业务精、完成任务好的安全生产及地面管理骨干队伍。
 
    公司通过建立煤矿网站、开发微信平台、创办《黑龙沟矿业简报》等多种形式,拓展交流渠道,宣传企业产品,树立企业形象,并成功注册了“黑金王壹号”产品商标,提高了产品知名度,增强了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公司以“建设绿色矿山,创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全方位对矿区进行绿化与美化,完成了办公、生活、娱乐、健身运动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把公司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煤炭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拥有优质的煤炭资源,引领优秀的服务团队,具有精细的科学管理,开发现代化的信息交流平台,并且拥有真诚的品质和诚信的服务。在董事长付小铜和矿领导的正确决策、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精洗煤拳头产品已经在市场上独占鳌头,企业已经成为榆林地区一流的高端能源企业。
 
   目前的黑龙沟煤矿正处于青春发展时期,我们还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攀登,不断进步。展望未来,我们的潜力还需要继续挖掘,我们的活力还需要继续喷发,黑龙沟煤矿的资源和宝藏还在等待着我们开采。
 
  
     我们渴望着,期盼着,向往着,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黑龙沟煤矿工人的幸福梦想一定会实现!


本网通讯员:王长军 董苗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