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矿276天工作日制度放开预期落空

煤炭资讯网 2016/9/10 1:10:36    头条


       9月8日,国家发改委召集神华、中煤等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了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预案启动工作会议。煤炭行业人士透露,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与符合先进产能条件的大型煤炭企业签订自愿承担稳定市场调节总量任务的相关协议。这意味着部分先进产能将被获准适当释放,但调整后的年度产量仍不能突破276个工作日核定的产能。

        据透露,根据协议,符合先进产能标准的大型现代化煤矿将自愿承担稳定煤炭市场调节供应总量的任务,在市场供应偏紧时按要求增加产量,在市场供求宽松时按要求减少产量。

        中煤协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和预测预警,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和国家发改委通知要求,适时启动调整预案。要根据调整预案的响应等级,确定产量调节(增加或减少)数量,启动及终止时间和销售去向,并报国家发改委备案,另行通知签订协议的大型煤炭企业执行。

        大型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按通知的要求调整煤炭产量,在接到预案终止的通知后,立即停止产能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预测认为,由于近期煤炭供应持续偏紧,煤价上涨速度较快,部分先进产能被获准释放,意味着276个工作日制度可能出现松动。但根据此次协议,参与的煤炭企业制订的调整方案,应保证煤矿年度产量不突破276个工作日核定的产能。

       276个工作日制度是指从2016年开始,按全年作业时间不超过276个工作日重新确定煤矿产能,原则上法定节假日和周日不安排生产。全国所有煤矿按照276个工作日规定组织生产,即直接将现有合规产能乘以0.84(276天除以原规定工作日330天)的系数后取整,作为新的合规生产能力。对于生产特定煤种、与下游企业机械化连续供应以及有特殊安全要求的煤矿企业,可在276个工作日总量内实行适度弹性的工作日制度,但必须制订具体方案。

来源:期货日报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