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最新] 全国部分煤矿矿工工资及欠薪情况调查结果

煤炭资讯网 2016/9/22 13:02:03    要闻

2016年9月12日《矿业汇》发表了一篇《四大煤炭集团发喜报,矿工的工资有着落吗?》的文章,该文章一经发布就在全国各大煤矿矿工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工友们纷纷在文章后面发表评论,真实反映当前自己所在煤矿的工资和欠薪情况。

《矿业汇》根据读者的留言进行了整理和统计,为了能让各位矿工工友了解其他煤矿的一些状况,鼓励大家共同度过难关,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部分信息不完全统计: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矿业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的读者回复和留言,如与真实情况有所出入或不属实,请留言告知我们,我们会及时订正!

通过调查,我们总结出如下几个问题:

问题1:

工资两极分化严重,最高20000多元,最低的是义煤的井下工月薪300元。

问题2:

从留言中统计仅有4个煤矿回复没有欠薪,分别是:

同煤云网华润大宁山西兰花集团伯方煤矿有限公司甘肃靖远煤电

在此种艰难的背景下以上四个矿能做到不欠薪,实属难能可贵,为全国其他煤矿树立了榜样!

(注:此处有好多工友没有回复是否欠薪,所以无法统计到,如有疏漏请留言告知!)

问题3:

欠薪时间普遍集中在2—4个月。

问题4:

一些煤矿欠薪已经达到很严重的程度,统计欠薪时间从最长依次排列分别是:

1. 汾西正中煤业欠薪20个月

2. 山西煤销集团晋城公司下面许多矿欠薪1年多

3. 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店湾煤矿欠薪12个月

4. 黑龙江鸡西沈煤欠薪10个月

5. 中煤五建31处欠薪8个月

6.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欠薪8个月

7. 晋神集团河曲煤矿欠薪8个月

我们期待这些公司能早日给矿工发工资!

结语:

矿工工资调查统计一方面可以真实反映目前矿工的劳动薪酬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折射出中国煤炭行业当前的形势,给投资者还有将要进入煤矿行业的人群提供参考依据,不盲目,入行心理落差也不大……

此次矿工工资调查统计只是全国一少部分煤矿的情况,仍有大量煤矿的情况还不了解,因此,我们仍将继续扩大调查范围,为广大煤矿工友真实反映目前现状,希望各位矿工能正确、积极回复,让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到矿工目前的生存状况,我们愿意为你们发声,为广大煤矿工人提供一些帮助是《矿业汇》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矿业汇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