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引航转观念 携手渡难关 ——龙煤七台河公司铁东选煤厂党委近期工作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6/9/23 10:13:48    通讯特写


      在煤炭企业困难的新常态下,如何让党建工作活起来?龙煤七台河公司铁选厂党委本着“企业越困难越要加强党的工作”的原则,按照公司党委“六线”举措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公司“安全、扭亏、改革、稳定”四大任务,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扭亏,助推企业奋力渡难关。 

                                   三个教育,增强党组织的说服力

      铁选厂党委一是抓形势任务教育。他们通过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得知干部职工在企业困难时期思想存在的问题,编写了以“公司形势篇、本厂任务篇、职工信心篇”为内容的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故事,在全厂不同层面进行宣讲,发挥了思想引航作用。二是抓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公司十二条规定;每季度组织一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筑牢了思想防线。三是抓“两学一做”党课教育,通过开展党课教育,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进行了领导干部问题剖析,让党员领导干部找到了如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争做忠诚、担当、干净党员干部的方向。在教育中,领导干部带头苦干实干,靠教育增强了说服力。 

                             三个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铁选厂党委一是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全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讲话和省政府支持龙煤改革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及公司应对煤市严峻形势的“四大任务”措施和规划、范英文书记的《冲破思想固化的藩篱》、《打破分配“大锅饭”》、《 全员挖潜抓扭亏》等三篇文章。通过学习,领导干部对煤炭企业新常态有了新认识,改变了陈旧观念。因此,在全厂掀起了“跨界”走出去闯市场热潮。二是开展了全党抓扭亏活动,他们从节约一分钱、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米线“五个一”入手,采取定期清理落地浮煤、党支部立项小改、党员轮流争当“一日安检员”等实践行动,创得了可观效益。三是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根据职工思想动态调查了解的不同问题,划分谈话范围,确定谈话人员,带着感情、带着目标、带着问题,与员工进行一人一事解惑释疑。通过这些活动和措施,凝聚了干部员工的心气,化解了干部和员工的思想顾虑,增强了解困发展的战斗力。 
 
                             三个帮助,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铁选厂党委一是帮生活,渡难关。他们针对部分职工由于延迟开资交不上房贷、没钱治病、孩子交不上学费等问题,建立了领导互助金、党支部互助金机构,组织党员干部筹集互助金,帮助特困员工应急,靠关心和关怀稳定了人心。二是帮技能,提本领。针对员工技术单一、难以适应企业改革推行运转钳工化的需要这个问题,举办专业知识讲座,对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1—8月,举办8次电焊、机电维修、铸铁铸造等专业知识讲座,让员工技能有了明显提高。三是四是帮创业,闯市场。铁选厂党委针对企业困难局面,按照公司文件要求,积极对员工进行转岗分流,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创业路子。通过做工作,部分员工转岗跨界另谋工作岗位,部分员工自主创业开小吃部、当出租车司机,为企业减轻了困难压力。 
 
     一个党委一个核心,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个阵地,一个员工一个哨兵。铁选厂党委在企业困难时期加强党的工作,让工厂呈现出互帮互助、人人想办法、出点子,抓节约、抓扭亏、苦干、实干携手共渡难关的氛围。







本网通讯员:付喜友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