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贺冰 郭杰:医院提升优质服务要有新举措

煤炭资讯网 2016/9/24 19:09:10    论文专区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一个有序竞争的医疗市场将逐步形成,医疗技术的价值也将更多的依赖市场提供的服务来体现。随之而来的医患关系,将变病人“求医”为“择医”,变“以疾病为中心”为“以病人为中心”。所以,只有不断改善优质服务各项举措,才能树立自身良好的医院形象。

         一、增强为患者服务的意识
 
    挂号、收费、检查、化验等窗口人员要提前10分钟上岗,要改善服务态度,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医院工作人员(包括实习、进修人员以及研究生等)要着装整洁、规范,统一佩戴胸卡,易于患者识别。医务人员语言要通俗易懂,态度和蔼热情,尊重患者,体现良好的医德医风。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完善自助预约、挂号、查询、无障碍设施等服务,为患者提供饮水、应急电话、轮椅、纸、笔等便民设施。放射、CT等检查时,要为患者提供更衣条件和符合规范的放射防护。
 
         二、逐步改善住院环境
 
    要改善住院条件,为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陪检等服务。执行“一医一患一室”诊查制度,在门诊诊室、治疗室、多人病房设置私密性保护设施,不在住院患者床头卡写入院诊断,除监护病房外,尽力避免男、女患者同住一间病房。强化护理人员配备,按照整体护理的要求配备护士,责任护士要全面履行护理职责,根据患者的疾病特点和生理、心理、社会需求,对患者实施身心整体护理。
 
         三、保持环境整洁
 
    加大就诊区域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卫生工的管理,卫生间等基础卫生管理,保持干净、整洁、安全、舒适。严格落实院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要求。
 
         四、设置醒目标识
 
    就诊区域设置科室分布图,指示标识要清晰、明了。为危险、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和放射源等物质,设置醒目安全标识。
 
         五、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医务人员要尊重病人的知情权,在医疗活动中,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将病人的病情、医疗措施、医疗风险等如实告知病人,及时解答其咨询,但应当尽量避免对病人产生不利后果。医院机关、后勤等部门,应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一整套服务临床的措施,工作围着临床转。医院还应设立优服办和患者回防中心,及时处理和解决患者及其家属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健康体检科更要体现人性化的服务,要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不同的体检套餐,实行一条龙作业,做到体检工作井然有序。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 贺冰 郭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