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矿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升四种能力

煤炭资讯网 2016/9/25 16:46:46    论文、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高度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要以学促思、以思促做、以做促能,重点增强政治定力、工作魄力、干事动力、个人魅力方面的本领,从而克服能力恐慌、业绩恐慌,使学习教育见实效、取成效。 

     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铭记我们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明确我们的政治方向,保持我们的政治定力,做到“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要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补足精神之“钙”,扎深信仰之“根”,筑牢理想之“魂”,那么在新的征程中,就不会被纷繁复杂的乱象所迷惑,也不为错综复杂的困难所动摇,更不会当“逃兵”、成“叛徒”。
 
    不断增强工作魄力。俗话说:“当断不断,必受其乱。”这里所说的就是一个魄力的问题,表现为一种雷厉风行、当机立断、从容干练的办事作风。而要真正做到快而不乱、忙而不蛮、断而不错,我们必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能力素质的提升,不断增强工作的敏锐性、预见性、科学性和创造性,才能在各种急、难、险、重和突发事件面前掌握主动、应对自如、科学处置。
 
    努力增添干事动力。当前处于政府换届、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一些人面对自己的进退留转,显得有些患得患失、焦虑不安,存在着一种消极懈怠、等待观望的现象。工作没有激情,干事缺乏动力,遇事不敢担当,给人一种“春眠不觉晓,哈欠上门找,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的萎靡不振的精神状态。因此,“两学一做”就是牢记我们的“初心”,激发我们的激情,增添工作的动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持续提升人格魅力。过去老百姓有句谚语:“党员不党员,一毛两分钱。”因此,要改变这种错误的观念和认识,就需要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中,充分发挥我们的先进性、模范性、带头性,做到在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在危险面前能豁得出去,展现出一种“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的人格魅力,从而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感召力,那么我们说的话,群众才会信服;我们的工作,群众才会支持;我们的革命事业,才会不断取得胜利!


本网特约记者: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陈矿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