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千:人生 方向 旅途

煤炭资讯网 2016/9/26 18:12:09    散文荟萃
   活着,不能只站在原地,像树轮一样,一个个的圈,在它的生命没有停止前,它也只是一遍一遍地重复着,一个个圈没有原点,一遍遍地循环往复,却不知道,它的方向在何处。

  有的人说,生命就像向日葵,要向着阳光生长,那片光明,那片明媚,那片璀灿,才是人们所向往的神圣。
 
  也有的人认为,只追求向上,往往忽略了自己最精彩的感情,未免太过乏味,因此,有人向往无边海洋的浩瀚,向往孤洲中仙人掌的毅力,向往崖边惝放芬芳的野丁香,呵,的确是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挑战。

  其实说起来,生活不就像那一杯杯的苦咖啡吗?虽然苦,但细细品味,却蕴含着浓浓的清香,忘记那浓烈的乏味,静静享受这清爽又何尝不是一种美事,待神智清醒后,才发现,哦!功名利禄不过是些过眼去烟,何必为了那些烦琐的公务,扰了自己的清静,倒不如清清白白,逍遥自在地度过那悠闲快乐的日子。

  我们也都老大不小了,生活的百态也许我们还没有看透,但那些挫折我想你已经历了不少,如果你现在依然坚强乐观地生活着,那你就更要坚持,相信自己,我们要向那孤洲中的仙人掌,无论再大的风沙覆盖,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像那驰骋风雨的海燕,无论风多大,浪多高,都不要忘记展开那追逐的翅膀,像搏击长空的雄鹰,风雨覆盖不会忘记追逐的骄傲……

  我们向往着天空,向往着自由,可随着时光的变迁,这也许只能成为我们追逐道路中的一条风景线……直到现在才明白:人活着——一定要有生活的目标。我有些后悔,为什么不能早些明白自己要做的事,现在我失去了太多太多,回想起来,可惜了那些流云般的岁月。

  我不曾忘记父母给我的声声教导,也不曾忘记老师们许多鼓励,或许,我依然迷恋于夕阳中那一片晚霞,可我只会把他当做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静静沉思,那个角落还有一抹余晖……

  也许我会向往阳光的明媚,会追逐天空的自由和海洋的浩瀚,但回忆里那张笑脸在告诉我:人活着——一定要有生活的目标。


本网通讯员:神宁煤制油 质检计量中心 生控分析一车间 张千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