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三十一处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6/9/27 11:21:25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中煤五建三十一处按照公司“百日安全”活动部署,以“突出重点、消除隐患、落实责任、防范事故”为主题,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各项目部相续开展了安全宣誓、主题条幅签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该处领导围绕公司四季度安全重点工作部署,积极谋划“百日安全”活动方案。一是宣教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牌版等,积极宣传“百日安全”活动内容。二是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宣讲材料制作警示教育展板,在各项目部井口等候室、学习室、会议室等场所进行展示。三是筑牢壁垒,保障节日安全稳定。认真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和信访维稳应急预案。四是狠抓严管,开展“三违”集中整治。剖析导致“三违”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五是是提质增效,全面总结“四项工作”。
 
 
    麦地掌项目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做到走在前、跑在前、干在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安全培训,强化思想教育,提高职工自身素质。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夯实安全质量标准化基础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开展反“三违”和查隐患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让事故远离。
 
   
    王家岭项目部,多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以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为手段,提高职工的安全文化素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并构建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扎实做好冬季“五防” “一通三防”、“顶板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推动项目部的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组织职工层层签订“百日安全”承诺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万福项目部,在启动大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公司、处两级“百日安全”活动文件精神,项目经理部署了“百日安全”活动内容,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分工、职责,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活动,全体职工表示为实现企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共同努力。
 
     双合项目部,干部职工统一身着鲜红的工装列队文化广场,启动“百日安全”活动,项目部书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宣誓,技术经理宣读了《项目部2016年“百日安全”活动实施方案》,全体干部职工在条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
 
    葫芦素项目部要求干部职工,一是严禁酒后下井,二是认真学习安全管理红线,提高自身安全知识技能,三是坚持三不伤害原则,做好联保、互保工作,四是用好劳动保护用品,做好自身防尘工作,保障身体健康。
 
    高家堡、文家坡等项目部也以不同形式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使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本网通讯员:李文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