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安全在职工心中扎根 让党旗在煤海永不退缩

龙煤向阳煤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6/9/27 15:00:28    局矿快报
   【本网讯】龙煤集团向阳煤矿为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头夯实基础营造氛围.9月20日起至2017年4月10日在全矿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向阳矿通过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解决在当前企业改革求生关键时期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是否到位的问题,部分干部不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懒政怠政问题;系统之间缺乏沟通安全给生产让路的问题,井区行政一把手权力比较集中,副职作用发挥不突出、安全意识淡薄,如何抓好队伍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问题;职能部门和党群组织深入一线少,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一些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淡薄,“三违”行为难以杜绝问题等。 

    该矿开展形势任务大宣讲下发宣讲提纲利用班前课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安全违章违纪行为举报”活动严查违章行为;开展“安全职责大反思”活动,全矿班段长以上干部,围绕“我的职责是什么?对照职责缺什么?落实职责怎么干?”三个问题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每人撰写一篇短文转变思想;矿定期召开安全办公会,技术例会,“一通三防”例会,对安全隐患剖析并及时采取措施;夯实班组队伍基石,坚持矿副总以上领导上讲台给职工授课,坚持现场技术指导转变作风;开展隐患大排查和兑标大检查活动,矿领导入井至少排查两条隐患,解决一个问题,安全监管人员检查出来的问题要跟踪闭合整改。
 
     向阳矿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重点整顿干部在政治清醒、信念不减、思想坚定方面与公司党委相背离,对企业解困发展信心不足,缺乏奉献意识、担当精神;整顿以企业困难为由,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干部作风漂浮、不思进取,在深化改革、解困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绕着走,不敢触及实质性矛盾,在其位不谋其政;整顿干部侵害企业和职工利益行为,借机敛财行为,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行为;整顿干部知识储备不够、学习效果不精、业务钻研不透、党员干部做业务表率作用没有发挥;整顿对安全隐患原因分析不透、掌握不清,不能带头研究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不强,做好群众工作、掌控局面能力不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该矿采取开展走基层、访百家、结亲情活动,全矿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本单位职工群众家中,及时发现掌握职工及家属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拉近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矿领导与一线采掘工进行一次谈心,向职工征求意见,听取职工心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企务公开向纵深发展,井区学习室要悬挂职工日工资公示牌板,工资分配办法牌板,全矿职工包括矿领导在内一律实行计资公开,让职工做好监督人,提高企业诚信度。对全矿各单位班子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双考”,对评定为“差”班子的党政主要领导调离或免职;对民意测评为“不称职”的干部,给予免职处理。重点开展三个专项整顿活动。
 
     该矿重点整顿干部克扣截留工人工资奖金、虚报进尺和产量套取工资问题,对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对发生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整顿借机敛财行为;整顿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行为,由系统领导牵头,定期召开系统培训会,对从事本专业管理人员进行考试,对连续三次考试不合格人员,报矿党委予以调离岗位。
 
    目前,向阳矿已经对井下带班不实的一名井长处分,对三名违章作业人员邦交罚款,干部上班前大课20多场次,矿领导井下解决生产过程遇特殊情况11次。


本网特约记者:刘永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