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栾川县安监局打非不忘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煤炭资讯网 2016/9/27 19:05:08    安监动态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栾川县委、县政府2016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县委书记董炳麓、县长王明朗讲话要求建设服务型执法单位的要求,全面推行依法治安和依法行政服务向上向善新栾川,河南栾川县安监局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落实党代会精神回头看。

  一是强化党员干部法律、法规、业务、道德、礼仪学习培训,提升整体执法素质业务水平。采取局长带头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现场考试、以会代训、突出重点、股室、中队分解研读、自学和观看投影视频、手机短信、微信群发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新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中央组织部编印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本、法律法规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规定,并多次邀请栾川县检察院法律专家赵海涛、栾川县纪委监察局道德专家范崇刚来我局授课,对行政执法程序、刑法、行政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强化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执法水平。

  二是加强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服务型执法理念,依据事前请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的服务型执法理念,对违法企业、行为当事人先进行说理性教育,文明开展行政法规、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指导,再进行行政处罚,耐心做好法律解释工作,多说理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柔性解决、避免粗暴执法引起被执法人员、单位投诉。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技术、安法业务、许可证办证、续证指导工作,提供便企服务、做好信访工作。把安全法律、法规、各级讲话指导纳入行政执法全过程,以理性、平和的方式进行执法,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深化水政执法公开制度,公开执法依据、办案程序,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是强化水新安法、规、习总书记、李亚市委书记、董炳麓县委书记讲话宣传,提高全民参与安全监管尊法守法意识。

  栾川县安监局坚持“党员文明执法+安全监管普法”的工作模式,注重对全县人民群众进行新安全法律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人人有责、事故遏制守土有责思想教育,不断创新以“法”代“罚”,使全国矿山大县、尾矿库大县、旅游大县、森林大县新栾川的全民安全法治意识、安全素质、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依法治安、平安栾川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符振华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