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此人杀害毛主席的亲弟弟,戏耍斯大林,嘲讽蒋介却还得善终

煤炭资讯网 2016/9/27 19:58:02    天下事


9月27日,今天历史上有什么值得吐槽的事儿?

1943年,毛泽民被盛世才杀害

小怪脑洞时间:如果说斯大林曾把希特勒气得直跺脚的话,盛世才恐怕能让斯大林把屋顶都掀了

盛世才者,奉天开原人(赵本山滴铁岭老乡),少时好金融,吴淞公学毕业后就东渡扶桑到东京明治大学攻读政治经济学。

正如延参法师所曰:“绳命,是入刺滴井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多么鬼畜的变化。

这样一个本可以去华尔街当狼和小李子飙戏的有志青年,在郭松龄的深情安利下投算盘从戎,跑到日本陆军大学成了石原莞尔和土肥原贤二的小师弟。

此后,盛世才就靠杀人剿匪放火当小弟走上人生巅峰。

1930年底,盛世才跟随鲁效祖到了新疆。凭借着1000瓦“海龟”光环的加持和系统的军事知识储备,盛世才仅用两年的时间就从军官学校战术总教官飞升东路剿匪总指挥的位置。

仅仅三年后,盛世才一直走高端精英军官路线的人生再一次鬼畜。

1933年4月12日,新疆主席(相当于省长)金树仁被自己人和“归化军”里应外合的逼了一下宫。丢下印信一溜烟儿地跑路了,新疆一时没了CEO

乱世嘛,自然谁拳头大就听谁的。

于是乎,拳头最大的盛世才在挤掉刘文龙,熬死了朱瑞墀后,成功地上位“新疆王”

不过,铁王座不是那么容易坐稳的。猫在北疆的马仲英 (马步芳堂弟、陆军新编第36师师长)和盘踞伊犁的张培元 (伊犁屯垦使兼新编第8师师长)同样有人有粮有地盘。鉴于大家谁也不服谁,又想在这乱世秀一波存在感,就照着魏蜀吴的剧本合演了出三足鼎立。

历史书告诉我们,即使山高皇帝远,找个靠谱的大哥总是没有错滴。

刚开始,盛世才心属南京政府,奈何老蒋正因热河失守被大家追着骂,不但无视盛世才明送的秋波还想让马、张牵制他。

当盛世才捧着破碎的心回头时,发现马仲英已经拜日本当大哥,英国认了死敌“东突”当小弟,美国继续闷声发大财,只剩下头上的庞然大物——苏联还在贴招聘启事。

为了讨老大哥欢心,盛世才不但升级了《新苏临时通商协定》还隔三差五请苏联特使孜拉肯等人到家里玩,并时不时展示他收藏的马列著作。还完全不脸红滴表示他从小就热爱社会主义,认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balabalabala

苏联对这位又红又专的好中年极为满意,考虑到中苏边界的安定(苏联与新疆接壤长达3000公里)1933年8月3日,苏共中央政治局下达对新疆工作的指示:“必给新疆地方政府以积极的支持,以粉碎马仲英和其他回人的队伍。”

双方签订了军事援助密约后在苏联红军的帮助下,盛世才快速ko.了马张(此处省略一万字)

然而,风水轮流转。41年6月,觉得打英国没意思的希特勒掉转枪头开始突突苏联。神一般的德军兵临斯大林格勒城下时,当乌龟许多年的盛世才立马翻脸不认账。不但终止了一切合作,还把苏联人(除外交人员)统统赶了回去。

没了大哥的盛世才此时想起了东京湾畔的夏雨荷……蒋介石(蒋公在日本时就资助过穷困的盛世才)

由于前大哥的关系,盛世才和我党也经常眉来眼去的,加上曾经骂蒋介石“攘外先安内”的主张。为了让新大哥感受到自己满满的诚意,盛世才把在新疆的我党党员(包括陈潭秋、毛泽民等高级干部)统统赶去吃牢饭。由于陈潭秋、毛泽民等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泰山,就被盛世才搞死了……

当然,为了给陈潭秋等报仇,在1949年解放前夕盛世才岳父一家11口被东北军人所杀,举国震动(过于残忍,详情自查)

小怪吐槽:虽然盛世才这斯见风使舵手段下流对新疆人民也不咋地,但如果没有这个魂淡,新疆可能成为第二个外蒙。即使他只是为了自保,也算是有小功于国家(当然,也有罪过)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