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直隶巴人:教官当众求爱学生 一道丑陋的风景

煤炭资讯网 2016/9/28 9:03:31    一事一议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军训教官向大一女生表白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并引发广泛争议。图片显示,有教官单膝跪地向女生表白,有的手捧鲜花表白,也有的搂住女生的肩部公开走在校园等。从图片中的当事人来看,表白的教官很可能不止一人。(鲁南商报9月26日)


       有搂肩的有跪地表白的,教官和学生是真爱还是炒作?9月25日,校方发出一份情况说明称,军队和学校方面对此高度重视,军队和学校方面已经展开调查。虽然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这起“表白事件”在网上引发网民关注和质疑:教官没一点教官样,你是执行任务来了,不是让你谈情说爱来了;老师都不能和学生谈恋爱,何况教官呢?甚至有的网民直呼:“防火防盗防教官”。


       教官一般都是军队派出的优秀士兵,给地方大学军训是一项很光荣的任务,短短的十天左右军训时间,教官和学生摸爬滚打,都会结下深厚的友谊,分别时都会难舍难分,开个欢送会,互相间留下联系方式,这都很正常,也有的日后真成了眷属。但在大学里公然和女生搂搂抱抱,跪地表白,这样的场景却很是不雅观,有的学生刚进大学,遇上年轻英俊的教官,产生好感并不意外,但教官作为老师和军人双重身份,却不能放任自己的行为,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即便不是表白,只是告别或谈心,也不应该有如此亲昵的举动,因为你穿的是橄榄绿,军人有铁的纪律,你是来执行任务军训的,不是来相亲的。


       教官向大一女生求爱,再一次引发舆论对学生军训的关注,以往在军训中也出现过学生与教官的冲突,或教官对学生进行体罚等。军训本是大学开学第一课,是为了培养学生吃苦意识,锻炼学生的意志,但如今却频繁出现问题,那么军训还有没有必要,何去何从?大部分家长希望通过军训对养尊处优的学生进行吃苦磨砺,学校希望通过军训对学生进行品质磨炼,这也是军训存在这么多年的原因。既然非常需要,那么就不能轻易取消,而是要约束教官的行为,同时教育学生。担任学生军训任务的教官,不能随意选派,要经过严格选拔,要事前经过培训,既要遵守部队的纪律又要遵守有关教育法律法规,要给学生展现一个军人良好的形象,不能采取粗暴、简单的方式训练学生,更不能动辄就和女生谈情说爱。


       教官或搂肩或亲吻向学生求爱,无疑是校园里一道丑陋的风景。针对该事件,校方和军队正在调查,我们希望如果情况属实,对这样的教官一定不要姑息纵容,要严肃处理,不能让少数人影响军队的形象,也希望学校吸取教训,认真严肃对待军训这项工作,毕竟这么不堪的场面不该发生在洁净的校园里。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