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信息技术中心做好服务查隐患 再紧节前安全弦

煤炭资讯网 2016/9/28 10:47:5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抓好神宁集团公司要求的“十一”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矿区通讯网络顺畅,各业务信息系统稳定高效运行,服务好集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任务。神宁信息技术中心在节前迅速开展了“十一”国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通过查漏补缺、细致排查,再紧节前“安全弦”。

    统一部署,分级检查。中心成立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统一进行安排部署,对机关各部室和各基层运营部提出要求,积极落实“党政双责”,检查小组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队下到基层进行安全工作检查。检查过程中严格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盲区,确保安全检查扎实有效。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中心各运营部分别从软件、硬件两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首先对通讯传输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电源、消防器材、防盗、动环监控等硬件进行检查,看一看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有无告警、指示灯提示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其次对覆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运销决策的各个信息管理系统软件进行查看,排除软件运行中的各项隐患提高系统运行效率。

    加强管理,防患未然。中心加强节前应急预案演练。重点对电源、传输、数据、程控等专业的应急保障方案进行修订,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演练,确保维护人员能够熟悉应急预案,发生异常情况时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节日期间网络故障和各业务故障能够快速顺利恢复。同时,明确应急抢险人员名单,清查、补充抢险物资材料,确保应急抢险及时到位。针对节日期间集团公司生产口不放假的情况,中心要求并规定重要部门安排双人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严阵以待,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国庆期间集团及厂矿网络、电视、电话等通信畅通。

    通过节前专项检查活动,一方面强化了中心机关及各运营部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对现场又进行了一次细致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中心对现场能整改的隐患要求现场整改到位,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要求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妥善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本网通讯员:王左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