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二煤矿技术市场“慷慨收购”创新创效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16/9/28 11:00:46    通讯特写
    “蔡科长,咱科里上报的《运煤路冲洗降尘系统》创新成果获奖啦!”兖矿集团济二煤矿煤质发运科技术员王继勇带着这个好消息跑进办公室高兴地对副科长蔡华伟说。
“真的吗,太好啦,太好啦!”

     《运煤路冲洗降尘系统》是该矿自运行内部技术市场以来“收购”的15项优秀创新成果之一。该系统是煤质发运科自主设计、自行施工新运煤路冲洗降尘系统。这里还有个不得不说的小插曲,为了节约材料费,他们自发网购部分零部件或利用废旧器材加工制作而成,该系统在原有防尘管路基础上,外接70米钢管,焊制了7组固定水炮的支架,沿运煤路段设立7台固定式水炮,在重车衡器两端各安设了1个鸭嘴式冲尘喷头,系统采用生活复用水,实现了150米运煤路适时间内彻底冲洗,路见本色,有效解决了上下磅重车轮胎及衡器两端水泥缓坡积煤问题。此项成果投入使用可年节支累计15万余元。
 
    这是自“双创”活动开展以来该矿又一新的举措。该矿把技术创新成果纳入技术市场管理中,依托技术市场规范运作,本着“申报一个,审核一个,收购一个,推广一个”的原则,制定下发了《内部技术市场运行管理办法》,成立了以矿总工程师为组长,副总工程师及各生产科室、区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技术市场领导小组,分工程技术类、机电运输类和管理综合类三个技术创新成果验收小组,对基层上报技术创新项目进行论证、评价、考核,专业验收评审小组则根据该成果取得的直接经济效益、科技含量、可推广性分三个等级标准进行验收、收购和推广,确保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有力助推矿井科学发展。
 
    自内部技术市场运行以来,济二煤矿已花费3万元“收购”优秀创新创效项目15项;征集完成小改小革项目50余项,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在矿井发展过程中的驱动力。


本网通讯员:石新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