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蒋昌明: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煤炭资讯网 2016/9/28 11:31:29    散文荟萃
    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是67个年头积淀下沉甸甸的收获。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我衷心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我走过无数的日子,欢庆过无数节日,国庆的记忆总引起我的遐想;我唱过许多的颂歌,祖国颂的乐章最令人振奋。

    祖国,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祝您生日快乐,为了您曾经在黑暗中燃起的遍地星火。在节日的光辉中,先烈们冒着南昌城楼纷飞的炮火,伴着巍巍井冈美丽的杜鹃,迎着遵义城头初现的晨曦,跨越川流不息的延河水,一次又一次挺直了民族的脊梁,把胜利的旗帜插进了人民的心中。在节日的光辉中,二万五千里的征途漫漫,烈士们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党旗的经纬;八年抗战的悲壮激烈,中华儿女面对列强侵略发出了正义的怒吼;三大战役的铁流滚滚,炮火硝烟不断磨砺铁砺铁锤和镰刀的锋芒。在节日的光辉中,中国人民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驱走了滞留在空中密布的乌云,在激动人心的国歌声中迎来了1949年10月1日。
 
    祖国,在您67华诞到来之际,让我祝您生日快乐,为了您走过的岁月,为了您谱写的诗歌。在节日的光辉中,龙的传人挺起了脊梁,您的儿女们抖落了历史的尘埃,把理想与和平鸽一起尽情地放飞在中国的蓝天上。在节日的光辉中,您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四分五裂到港澳回归,从两弹一星到神舟天宫的遨游天空,这些都充分地显示出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强大,奏响了国际威望前进的凯歌,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祖国,在这收获的节日里,让我祝您生日快乐,一面面火红的国旗映红了您儿女的脸庞,我微笑着,因为我知道,未来的生活必将如这锦绣红旗,红红火火。
 
    祖国,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祝您生日快乐!


作者: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 蒋昌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