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联合执法取得阶段性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0:15:44    要闻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情况。

国土执法专项行动方面。各有关地区都开展了自查,提交了自查报告。经查,2013年以来,新发生违法用地问题的钢铁企业7家,均已立案查处;新发生违法用地问题的煤炭企业33家,均已立案查处;新发生违法采矿问题的煤炭企业54家,其中53家已立案查处,另1家已停产停建。2016年2月以来,违法采矿的煤炭企业2家,均已立案查处。

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方面。各有关地区已将钢铁行业列入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截至9月18日,全国各级环境保护部门共对1024家涉钢企业实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合计5527次,发现175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地方环境保护部门对上述违法企业均给予了处理处罚,其中对3家企业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2家企业实施停业关闭,29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治,23家企业实施限制生产。

能耗执法专项行动方面。钢铁行业,截至8月底,各地节能监察机构完成了对全国具有冶炼能力的568家钢铁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除少数地方外,各地均已提交正式报告。相关地区已向核查中发现的59家存在部分生产工序能耗不达标或无法核实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将组织专项督查。煤炭行业,共检查1404户正在生产的煤矿。有关地区对发现的26户能耗未达标企业和其他违法违规用能企业已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能源局已在全系统就有关情况作了通报。

据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主要采取地区自查、媒体暗访、执法专项行动和联合督查等多种形式,通过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确保钢铁、煤炭产能压减、生产达标,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总的来看,专项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部际联席会议将继续深入推进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多发地区、多发企业的执法检查和复查。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严肃处理,并及时向全社会通报。



来源:经济日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