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申少辉:祝你生日快乐,中国!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0:31:51    散文荟萃
    “祝你生日快乐,中国!!”经历了风雨的祖国。在这六十七华诞的节日里,迎来了祖国六十七岁的生日!迎来了新的一天!

    从秦始皇到刘邦、杨坚、李世民,再到赵匡胤、朱元璋、爱新觉罗 努尔哈赤,从唐太宗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到清圣祖”爱新觉罗 玄烨和清高宗爱新觉罗 弘历的“康乾盛世”,从四大发明到地动仪,从孔丘到朱熹,从王羲之到柳公权,从李白到辛弃疾......中国的每个方面都很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之一。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个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清仁宗爱新觉罗 颙琰到爱新觉罗.溥仪,从《马关条约》到中日甲午战争......都反映了清政府的无能。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谭嗣同、李大钊、杨靖宇、赵一曼......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经历了90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他依然坚定的驶着“南湖船”,迎风搏浪,向着四个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终于,你站起来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随着这一声响彻大江南北,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中国加快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从新中国成立到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从以前的缝纫机、黑白电视机、自行车到现在的房产、彩电、汽车,证实了中国的富强;从以前出行靠“11路到现在的出租车、轿车、飞机、火车......从以前的摇扇解暑到现在的空调,都足以证明中国的发展,现在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解决了许多家庭看病难的问题。
 
    我们伟大的共和国已经六十七华诞了,六十七年前,拥有五千多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七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心声。从这个无数小事看来,我们的变化微不足道,可如果把这些凝聚在一起,就变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我们会带着梦想去实现!如今,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向着更完美的中国跨去!
 
    那一首首赞颂祖国的歌在唱着,它传遍了大江南北,让我们永远忘不了中国,让我们永远看着中国!
 
     中国,祝你生日快乐!


作者:陕煤实业蒲白技校 申少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