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安全管理踏实每一步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0:33:3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切实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现场工作环境,在安全管理上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狠抓各类安全隐患的排产和整治,扎实实的抓好安全管理的每一环节,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在现场安全管理上,该矿以高标准、严要求的高压态势将安全生产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消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死角,该矿要求安全查岗小分队,每天分中夜班对井下所有的工作地点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在第二天晨会上进行通报,并要求基层各区队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矿相关职能科室进行跟踪复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为消除现场安全隐患,该矿要求基层区队管理人员必须经常深入井下、深入生产现场,了解、掌握本区队各生产环节、管理重点、突出问题,现场指挥处理问题和隐患,当班跟班人员必须在现场向下一班跟班人员交班,说明工作面的安全状况和存在问题及隐患。员工进入工作现场要严格执行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和危险源辨识工作,对所在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辨识,切切实实的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机电设备管理方面,该矿要求各单位要对使用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坚决杜绝电气设备失爆现象的存在,对每一台电气设备都要建立设备健康档案。严格控制综采、综掘、主运输检修时间,每天对综采、综掘、主运输设备的生产能力利用率、开机率、综合效率进行统计、分析、对比,做到及时掌控、及时诊断、及时预警、及时改进,有效的提高设备开机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确保设备综合效率的提升。


本网通讯员:郭长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