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碧翰烽:旅游景区别只大抓宣传而不抓涨价!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0:57:12    一事一议

      9月28日,江苏省物价局就全省8月商品价格运行情况以及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召开新闻发布会。凤凰江苏在会上获悉,近期旅游价格迅速上扬,据宿迁宿城反映,国庆期间飞机旅游路线价格涨幅约三成,汽车、动车等旅游线路价格涨幅约一成。据南通反映,“泰国曼谷、芭提雅双飞六日游”,9月26日、27日,10月5日、10日人均报价依次为2980元、4280元、3280元、2400元,价格波动幅度最高达78.3%。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江苏省物价局将规范“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价格秩序作为价格监督检查的重点,着重关注景区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部分酒店借“营改增”等名义坐地涨价,部分旅游周边产品销售商故意模糊标示等价格欺诈行为。
      临到国庆长假,旅游价格上涨的怕不只是江苏,全国各个地方恐怕都已经纷纷上调价格。国人出游被挨宰和添堵已经提前成为事实。
      昨日,和一朋友聊天得知,其一家人将在国庆节期间外出旅游。我说你为何要赶这个热闹,这不是添堵吗?他说,这些年一直没带儿子出去,这次出去主要是带儿子出去的,本来是计划今年暑假出去的,结果因为工作一推再推,最后计划泡汤了。这次儿子就说非要出去了,所以再堵也不能让儿子再等了,而且仅仅酒店价格就比平时涨了三倍以上,人家还美其名曰“取消打折”,你有什么办法。
       当下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各个地方都在大力发展旅游,并且特别注重旅游宣传,尤其是新媒体迅猛发展的情形下,我们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已经被一个个美呆的、好玩的景点所占据,似乎一夜之间,全国各地,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旅游景区。那些拍摄精美的图片、视频,以及夸张的广告语,俨然就是人间天堂,似乎真是不去就会后悔不已。
       可现实终归是现实,有人去了那些猛烈宣传的地方景区,真的就很满意吗?首先不说这景区的美、玩是不是如宣传那样名符其实,就只讲配套的服务水平、质量能不能跟上,那些借机涨价的行为,以及宰客的行动,还有堵的发慌的交通,是不是得到了很好的规范与治理。
       抓旅游是对的,抓大宣传也是对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已经成为必须的选择。但是旅游的质量能不能大幅提高,能不能给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别总是让游客被辛苦的跑路、无休无止的购物、随意涨价宰客等等所困扰。
       任何一个旅游景区是需要长久生命力的,从供给侧结构改革来看,当前旅游业的供给水平已经远远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如果长此下去,受损的不只是旅游景区的持续发展,还会给地方的形象和公信力造成极大伤害。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