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闫桥 :向中国渔船驾驶舱投爆音弹涉嫌故意杀人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1:03:22    一事一议


      新华社首尔9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的消息报道,一艘中国漂网渔船29日上午在韩国海域起火,3名船员死亡。据韩联社中文网9月29日报道,29日上午9时45分许,120吨级中国漂网渔船S号在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红岛西南70公里处的韩方专属经济区内发生“火灾”,船上17人中14人被韩国海警救起,其余3人被发现时陷入昏迷,最终身亡。

       据韩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首尔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地点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附近海域。木浦海警在对该中国渔船进行登船检查时,因驾驶舱和机器房被反锁,海警队员打碎驾驶舱玻璃并投放了3枚爆音弹,随后渔船起火。据推测,爆音弹可能是造成火灾的原因。韩国海警方面消息称,木浦海警3009舰为了解S号是否获得入渔许可并遵守法定渔获量限制而试图登船检查,S号在“逃走”过程中,轮机室一带发生原因不明的“火灾”。3009舰海警当即动用舰载消防装备灭火,将船上14人转移到舰上,并搜索其余人员。12时许,海警发现3人躺在起火的轮机室一带,将3人转移到3009舰上治疗,但3人已没有呼吸和脉搏体征,下午3时46分,医生宣布3人死亡。海警方面初步认为,这3人在“火灾”中窒息身亡。

       报道说,韩国海警已决定将该渔船和船员移送至木浦,以展开进一步调查。预计渔船将于30日上午抵达木浦海警码头。

       爆音弹又称震爆弹、震撼弹 、眩晕弹、眩晕手榴弹等,属于非致命性武器,用于在制服对方时尽可能不造成永久性的身体伤害。震爆弹爆炸时会发出剧烈的闪光和巨大的声音,用于震慑歹徒,使其暂时失去反抗能力。通常配发给执行营救、突袭等任务警察或者的特种部队使用。

       震爆弹的作用,是在爆炸瞬间产生巨大的响声和强烈的闪光,造成周围人员的强烈不适而丧失反抗能力,但并不形成弹片或冲击波,因而不会给周围人员带来永久性的伤害。这样的特性使得它们特别适用于有人质或者其他重要物件的场合,既能有效的防止敌人反抗,又不会伤及无辜。但是在中国渔船那么小的驾驶舱扔三颗爆音弹就有问题了,涉嫌故意杀人。事实也证明了,船上立刻发生了火灾,就算三名船员不被爆音弹炸死也会被火灾引发的浓烟熏死。就算他们采取人道主义救火救人,那也来不及的。爆音弹究竟能不能致人死亡?答案是一定的。

       2011年就发生过一起韩国海警特攻队在黄海扣押“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造成仁川海洋警署海警警长李清浩和巡警李乐勋死亡和受伤事件。韩国方面说他们的死伤是被中国渔船船长挥舞的凶器分别刺伤腰部和腹部引起的。但中国船长从不承认这种说法,韩国媒体甚至猜测李清浩的死是被韩国海警同事投掷的爆音弹碎片所致,这说明爆音弹虽然是非致命性武器,但如果距离人体过近还是有致命性的。

       我们知道,韩国海警对待中国渔船历来是不客气的,可问题是明明他们知道小小的渔船“寸土寸金”,驾驶舱更没有几平米,那么小的的地方能承受住三颗炸弹的能量?那么专业的韩国海警难道就不知道这样做会死人?看来他们有故意杀人之嫌,难道用得着采取这种手段非得致人死地?

       海上渔业纠纷由来已久,正确的做法是驱离,实在不听才要实行抓人和扣船。这艘中国渔船当时在做什么?从报道中看无非就是被韩国海警发现后要驶离,而韩国海警却跳帮登船欲对船员事实逮捕,所以就有了船员躲进机舱把门反锁。

       2011年的韩国海警死伤事件发生后,韩国极端分子冲撞了中国驻韩使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期间,一名韩国男子驾车反复冲撞用来隔开示威者与中国使馆的大巴,还有示威者撕扯中国国旗,极端分子还高呼反华口号。而我外交部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韩国海警伤亡事件,与韩方保持了密切沟通。中方愿与韩方积极合作,认真调查,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关事件造成韩国海警伤亡,中方对此表示遗憾。“这是一起个案,相信在中韩双方共同努力下,事件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大局。”

       现在发生了中国渔民死亡事件,这肯定跟韩国海警的执法手段定有着必然联系,我们静等韩国方面如何做出解释和如何处理此事件,必须给中国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