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两特警多次假扮情侣执行任务 假戏真做在一起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1:11:16    天下事

  原标题:河南两特警假戏真做在一起

  ■专访人物:杨柳、李基胜,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突击队队员、枪手。

  ■专访背景:九月中下旬以来,河南鹤壁市一对特警夫妻的婚纱照在网络上广为传播:新郎新娘身着特警制服,表情冷峻、眼神凌厉,手持长短枪支,攀爬钢索献花,演绎铁血柔情,硬汉气质呼之欲出。网友对两位特警大加赞美之外,直呼“这样的婚纱照太酷了!”、“这是要火的节奏啊”。昨晚,华商报记者电话专访了这对特警夫妻,为读者揭开他们的传奇故事。

  着特警服、拿枪支拍婚纱照更有职业归属感

  华商报:两位警官好,你们都是公安院校毕业的吗?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们的个人情况?

  杨柳:我是河南安阳人,90后,大学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毕业后考了政法干警,之后在河南警察学院培训了两年。

  李基胜:我是河南驻马店人,1989年出生,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

  华商报:特警在很多人眼里既神秘又神气,你们是怎么喜欢上这个职业的?

  李基胜:2011年,招警考试后,我被分在了特警支队。经过一年的学习、训练,一批人转到了派出所、刑警队,一些适合做特警的队员留了下来,我就是其中之一。

  杨柳:我最初在支队办公室任文员,2014年转成了特警,成为一名枪手。

  华商报:你们的身手如何?谁更厉害一些?如果遇到坏人,一对一的格斗没问题吧?

  李基胜:(笑)从身体素质、耐力等方面讲,男性肯定优于女性。我们的专业不是体能、技能训练,我和杨柳训练的主要是枪法。当然了,我们毕竟接受过专门训练,身体素质、擒拿格斗技能肯定比一般人强很多,所以一对一的格斗没问题。

  华商报:你们是枪手?那你们的枪法很厉害吧?

  杨柳:我的枪法还好,李基胜比我强。

  李基胜:每年,河南省公安厅都会举行全省特警系统比武,我们突击队在枪法比赛中获得过团体第四名,我个人荣立过三等功。

  华商报:有没有想过一夜之间你们会成为网络名人?

  李基胜:从没想过。婚纱拍好后,杨柳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张,被一位记者朋友看到了,他觉得很漂亮,很有特点,就发到社交网站了,没想到引发这么大关注。

  华商报:穿上美丽的婚纱是很多女孩的追求和梦想,为何你(们)会萌发以特警服、枪支、装甲车为背景拍婚纱照?

  杨柳:我们是在警营里相识、相知、相恋的,婚纱照肯定要体现警营的特色,特警队员就要有特警队员的生活方式。

  李基胜:我们本身就是特警,着特警服、拿枪支拍婚纱照更有职业归属感。

  华商报:网友对你们的婚纱照好评如潮,但也有网友善意提出建议:特殊的工作性质,还是不要公开照片比较好,今后需要便衣侦查时就麻烦了。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顾虑?

  李基胜:谢谢网友的善意提醒。网友担心缘于对特警职能的不了解,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巡逻防控、维稳处突、警卫安保、训练演练,平时和群众接触比较多,一般不涉及涉密、保密事宜,所以公开照片对工作没有大的影响。

  假扮情侣,让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华商报:突击队里女队员多吗?

  杨柳:不多,我们突击队只有我一名女队员。

  华商报:特警队员个个威武、帅气,为什么你们两个会走在一起?

  杨柳:我们两人虽然都在突击队,但之前并不认识,也没有一见钟情的浪漫,第一次正式接触是领导让我们假扮情侣执行一项任务。应该说,假扮情侣促成了我们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印象。

  华商报:第一次假扮情侣是什么时候,执行什么任务?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戏演得逼真吗?

  李基胜:2014年六七月,队长让我们侦查一起盗墓案件。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精心化妆后假扮成情侣,在相关地域反复侦查,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

  杨柳:当时没想太多,就是想着完成任务。说是假扮情侣,其实就是并排走在一起聊天,观察动静。

  华商报:截至你们恋爱,假扮情侣共有几次,最惊险的是哪次?

  杨柳:总共有三四次吧。因为鹤壁治安相对较好,目前还没有遇到惊险的场面。

  华商报:假扮情侣难免要做出一些亲密的动作,你们私下有没有类似“君子协定”的内容?

  杨柳:(笑),说了大家可能不信,真的没有。我们几次假扮情侣就是一起散步、侦查,没有电视中牵手、挽臂、接吻那样的镜头。(笑)

  华商报:双方什么时候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杨柳:一次演练解救人质时,我们再次假扮情侣进行侦查。在侦查“劫匪”窝点时我不慎曝露了,遭到“劫匪”的反劫持。演习结束后,我收到李基胜一条短信,他对没保护好我很自责,诚肯向我道歉。我当时就觉得他很有责任心,敢于担当。从那时起,我对他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华商报:你们什么时候确定的恋爱关系,谁先表白的?

  杨柳:今年2月确定的恋爱关系。谈不上谁先表白,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私下约定在单位绝不能掺杂一丝儿女情长

  华商报:特警很辛苦,夫妻两人都是特警可能要克服很多生活上的困难,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杨柳: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想过很多次。最初我们都曾向对方说过,不会和特警结婚,没想到,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们都违背了誓言,最终走到了一起。我们想到了所有的困难,我们有信心共同面对!

  华商报:一些网友的留言很好笑:这两口子吵起架动起手来,那可是谁都不服气谁啊!生活、工作中发生矛盾,你们会怎么处理?

  柳柳:网友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我们两人性格互补,我性格开朗一些,活泼一些,李基胜内向内敛一些,他什么事都让着我,包容我,我们不会“大打出手”的。(笑)

  华商报:特警总是冲锋在最危险的前线,打交道的也是凶狠的犯罪分子,有没有参与过类似29日云南会泽特大杀人案这样的抓捕行动?

  李基胜:我们突击队一般都是集体行动,尤其是我们这些枪手,平时和犯罪分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少一些,相对比较安全。鹤壁治安整体较好,目前还没有参加过大的抓捕行动。

  华商报: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对你们的恋情除了祝福,也很惊讶吧!

  杨柳:是的,直到公布恋情,他们才知道我们相爱了,同事们表现得很惊讶。

  华商报:婚纱照里的各种枪支、装甲车是真的吗?以其为道具(背景)拍婚纱需要特批手续吧?

  李基胜:婚纱照里的枪支都是一比一的橡胶枪,装甲车等道具也是周末借的景,一点没有影响突击队的训练。

  华商报:你们现在如何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杨柳:恋爱归恋爱,绝不能影响工作。我们私下有约定,在单位就是同事,绝不能掺杂一丝儿女情长,特警说得到,做得到。

  华商报:未来有什么规划,有了小孩还会在特警队继续工作吗?

  杨柳:我们会一直在特警队干下去,除非有一天胜任不了任务。

  李基胜:是的,特警工作是我们的使命和归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