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强力推进西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1:22:46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调动本选区职工和家属参与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连续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选举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该矿党委高度重视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根据《攀枝花市西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西区选举委员会文件精神,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程序周密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设置选举工作机构。成立了小宝鼎矿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19个选民小组,设立了秘书会务组、宣传组、保卫组等三个办事机构。制定了《选区选举工作机构职责》、《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选民小组职责》、《办事机构及职责》和《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抽调了专职工作人员。
 
    三是认真组织各选民小组学习《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高选民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意识,珍惜民主权利,积极依法选举人大代表。要求全矿各级组织增强换届选举的“政治考验、工作检验”意识,做到换届选举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双实效”。
 
    四是扎实开展选举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矿网站、井下广播、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职工班前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和有关政策要求,充分调动职工和家属参选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针对户籍地与居住地分离的选民进行逐个确认,做好选举政策宣传及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错、不漏、不重复”。
 
    五是印发了《小宝鼎矿选区选举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工作安排》的通知、《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和《工作简报》。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转发上级文件和阶段工作部署,精心制定本单位实施措施,为各基层单位宣传教育提供基础材料,认真组织实施。
 
    六是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法规和换届选举原则,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增强换届选举工作是“政治考验,工作检验”意识,做到换届选举工作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双实效”,为该矿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和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