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尹志明:“公转”为公 “自转”修身 实干兴业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1:26:24    一事一议
    “公转”为公地球以倾钭角23.5度,在自转的同时还围绕着太阳公转。倾角一旦变化,或者地球与太阳的距离变近变远,地球不仅失去了四季的变化,地球万紫千红的景象就有可能毁灭。

    事物以一定规律运行,并保持定力,社会才会稳步前行,对错才会有评判的标准。
 
     笔者以为“两学一做”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重塑规距意识,补精神之钙,使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
 
    “公转”为公,就要树立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的信念,否则公私不分就会偏离正确规轨迹,误入岐路。共产党员只有人民的利益,而没有个人的私利。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规则。只有这样才能抵住诱惑,精神与信念之“钙”足了,腰杆才会更硬,做起事也就能够理直气壮。
 
    “自转”修身,就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党章党规的细则严格要求自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古人云“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就是要求我们去掉私念,行得正,坐得直,才能一颗红心向党,将个人理想与党的核心目标联系在一起,“自转”才不会出现偏差,并以正确的姿态接受党的考验。
 
    有了目标,有了强大的免疫力,党员干部还要有实干的能力。有了过硬的本领才能有想干、敢干、积极干,以想干凝聚实干的力量、以敢干展示实干的气魄,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化解矛盾,在实干中推动事业,在实干中实现愿景,实现实干兴业的目的。“自转”修身 实干兴业。


本网特约记者:湖南省煤业集团街洞矿业有限公司 尹志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