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物资分公司抓实三项整改“回头看” 助“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1:56:42    经验交流
   【本网讯】川煤广能物资分公司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扎实落实四项推进措施,抓实抓牢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压实领导责任。根据自查整改要求,该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强化问责追究,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开展党性“自检”。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将党性要求具体化,便于党员对照检查。同时结合党员“亮身份、讲规矩、践承诺”示范岗活动,按照各位党员的公开承诺,立足本职,在抓好“六费”管控,强化物资代储,抓好吨煤材料成本考核以及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查问题、找短板、找差距,一条一条认真对照自查,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抓好整改落实。该公司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讨论会,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方案,对症下药、限期整改。目前该公司党支部及班子在三项整改活动中共提出整改项13项,完成整改问题11项,对2个未全面整改的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制定了具体完成时间表,并对完成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整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建立长效机制。为让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真正获得实效,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该公司在抓好各项具体问题整治的同时,注重了长效机制的建立。一是先后制定出台《党支部议事规则》、《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等措施办法,以制度的方式明确了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政治生活的有效机制。二是通过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内激励关怀等方面的巩固深化,建立起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三是先后制定出台《管理人员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物资供应员工廉洁风险防范手册》等措施办法,构建起预防惩治腐败的常态长效机制,从而让违法违纪和贪腐现象无处遁形。


本网通讯员:谌晓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