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到金华山矿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3:27:00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30日上午,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到金华山矿进行安全大检查,这次大检查,旨在落实全国开展排查整治活动、“百日安全活动”、国庆节前夕安全大检查、矿井回收期间安全管理以及三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综合性的大检查,深入生产现场,查阅相关资料,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到矿后,在二楼生产调度会议室,说明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和检查重点。经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和矿安全工作稳步发展。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抓好安全工作。

  会后,检查团分组分别到井下回收现场、运输系统;地面机房等地进行安全大检查;在相关科室查阅安全管理基础资料、“百日安全活动”管理台账、质量标准化管理资料等内容。要求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把问题反映上来及时解决,帮助矿井消除隐患和问题。

  围绕矿井重点工作,检查团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全国开展的集中排查整改活动,落实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严格过程控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二是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坚定安全“零”目标不动摇。认真贯彻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动员会”精神,紧紧围绕“预防为主,强化管理,过程控制,严格考核”的安全工作思路,坚守安全红线,加强安全管理,明确管控责任,落实管控措施,筑牢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开展好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组织专人对全矿范围内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四是抓好四季度安全管理和质量标准化工作。继续抓好新《煤矿安全规程》学习贯彻工作,严格按照新标准,结合开展的集中排查整改活动,完善生产安全系统和设施,落实安全技术防范措施,按照四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安排,循序渐进,为矿井安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五是抓好矿井回收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日常安全检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回收现场安全管理,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不断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坚决实现安全“零”目标。


本网特约记者:李胜会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